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如处子 动如脱兔,试驾新款沃尔沃S90 B5

2020年09月05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0日,新款沃尔沃S90在黄浦江畔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括2种动力配置的7款车型,其中B5豪华版40.69万元-50.59万元,B5运动版40.69万元-44.59万,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版49.99万元-61.39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沃尔沃S90除了在外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部分优化以外,针对动力系统也进行了较大的改变。除了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外,在B5车型中首次装备了48V轻混系统。由此,沃尔沃S90系列也开启了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进程。那么作为未来市场中销售的主力产品,新款沃尔沃S90 B5车型开起来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此次,新款S90 B5车型搭载了沃尔沃第三代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4kW,峰值扭矩350N·m,相比之前的T5车型在参数方面并没有变化。不过在最大功率的输出从此前的5500rpm提升至5400rpm,并可保持到5700rpm,让其能在更加宽泛的区间内实现最强劲的表现。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无论在平顺性、可靠度以及节能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此外,新款S90全系车均升级为电子换挡杆,除了试驾车型做装备的Orrefors水晶换挡杆外,在运动版车型上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皮质换挡杆。

最新搭载的48V轻混系统主要由启动/发电一体机(BSG)、48V变12V的DC/DC转换器、48V锂电池模块三个核心部件组成,不仅可以在发动机静止时维持车辆电气化设备的运转,更是可以帮助下一次发动机启动、车辆起步于加速,有效降低油耗。

人们常用“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来形容事物或人的两面性,这句话放在新款S90也是十分得当。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新款S90在启动时的表现十分“低调”,坐在车内几乎很难察觉到车辆已经进入随时出发的工作状态。

对于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来说,驾驶新款S90在城市中游走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低速行驶时,可以很好地感受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和谐调教,受益于爱信变速器低档位的齿比,涡轮介入时的延迟感觉也被极大过滤了。

新款S90提供四种驾驶模式,舒适模式优先考虑柔和减震,适合城市路面。运动模式兼顾舒适及操控,适合多弯路段。经济模式可以减少排放油耗,适合拥挤路段;个性化模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设置新车辆的方向盘转向助力、动力系统特性、制动特性、悬架控制、温度等选项。

新款S90前悬采用铝合金双叉臂悬架,后悬采用带有复合叶片弹簧的整体式多连杆悬架,不仅保证转向的精准和稳定性,还能减少车辆过弯时的侧倾幅度。高配车型还拥有后轮空气悬架控制系统,能够根据后轮负重自动调节车辆后部的高低,令车辆始终保持在一个前后水平的高度上,保证车身动态的稳定性与舒适性。

除了增加48V轻混系统,带来“静如处子 动如脱兔”的驾驶感受外,新款S90在外观内饰方面也进行了部分改变。

首先从外观上看,新款S90用简洁利落的线条、平宽的前脸轮廓及长轴距的车身比例,塑造出坚实沉稳的外观形象。而醒目的中央格栅,以及环绕车身四周的镀铬饰条,在透露出时尚豪华气息的同时,也彰显了其品牌旗舰的格调。

车头在老款车型前雾灯的位置增加了一根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将整个前脸承托起来,使新车看起来更加精致,也有效拉升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大灯依旧为"雷神之锤",这也是如今沃尔沃汽车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之一。

相较老款,新款S90的的长度增加了7mm,其长宽高5090x1879x1450mm,轴距为3061mm。

车尾行李箱盖下缘的钣件折角立体而明显,结合行李箱盖两侧边缘,让新款S90车尾造型增加层次感,提升视觉上的美观度,也让尾部的轮廓,更显饱满浑厚。

"维京之斧"尾灯的转向显示是采用动态流水式,明亮显眼的线性灯组工作方式极具时尚美感,并隐约的与钣件线条在车侧与车尾所勾勒的凸字型设计特征相互呼应。

新款S90的内饰设计基本与老款保持了一致,依然是典雅的北欧设计风格。大量采用环舱式原木饰材,搭配利落的内饰线条、精工细作的高光泽金属饰件,诠释北欧美学的同时,呈现出新款S90独有的优雅气派。

在配置上,新款S90进行了大幅的升级。高配车型上装备了宝华韦健的音响,以及丰富的驾驶辅助和网联功能,其中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自适应底盘、盲点监测辅助、车道保持、碰撞预警、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等。

最后,对于安全性来说,如果别的品牌做到70分就满足了,沃尔沃就要做到满分。在新款S90身上,为了给驾乘者充足的安全守护,新车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比如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和安全智能气囊等。此外,新车还拥有超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硼钢强度高达1600兆帕,是高强度钢的4倍强度,远超同级其他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