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排量用“上瘾”,2.0T的奔驰大G即将来袭,真的能提振销量吗?

2020年09月0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近来的产品规划看,奔驰似乎对小排量发动机“上瘾”了,比如改款后的奔驰C级用上了1.5T动力,1.3T发动机则应用到了GLA、GLB等车型上。然而,当奔驰大G传出要搭载2.0T发动机的消息时,给人的第一感觉还是诧异。

毕竟,奔驰大G作为“硬汉风”代表,是许多人心目中的性能之车。而且从W463到如今的W464,奔驰大G就没有用过3.0L以下排量的汽油发动机。

不过,这一项目已是实锤,奔驰预计于明天(9月6日)就会正式发布大G的2.0T版本。那么,这款车型的到来,到底是会提振奔驰大G的市场销量,还是折损其威名呢?趁着2.0T版本大G发布前夕,疆哥就跟大家聊一聊。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外观上2.0T版本的奔驰大G与现款奔驰G 500车型并无太大差别,经典的圆形灯组、三幅式镂空格栅、三叉戟车标等元素依旧辨识度满满。

奔驰G350

奔驰G500

不过,新车在翼子板上取消了V8标识,车尾显示“G350”的字样,以表明其身份。如果扣掉尾标的话,从外观上真的很难分辨出来。

奔驰G350

奔驰G500

内饰方面,从现有谍照来看,奔驰G350也沿用了双12.3英寸大屏联立等设计,同时可见三把差速锁的按键布局也得到了保留,这意味着即使是2.0T动力,新车的越野性能也依旧可观。

奔驰G350内饰

奔驰G350内饰

奔驰G500

最后在动力方面,奔驰G350将搭载一台代号为M264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则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账面数据,倒有点像是把G500搭载的那台4.0T V8发动机切了一半后得来的。

无疑,若是与历代奔驰大G相比,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实在堪称“史无前例”,一台2.0T发动机,安装在体格硕大的奔驰大G上,怎么看都有几分“不搭调”,这也是新车尚未上市就颇惹争议的原因。

不过,奔驰推出这么一台车型的好处也很明显——降低价格门槛,让更多人离大G梦又近了一步。目前,我国对超豪华小汽车(零售价130万元以上)额外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参考现款奔驰G500的起售价(162.88万元),疆哥预计奔驰G350在增值税前的售价大概率会低于130万,以避开这笔税费。不过,加上增值税以及终端加价后,奔驰G350的落地价格还是可能在150万元以上。

那么,用缩水一半的动力,去换十几万元的差价,到底是否值得呢?这个问题,其实见仁见智,对于本就不差钱的土豪来说,这一车型的推出不仅没必要,反而降低了奔驰大G的“逼格”,影响的是G500的车主。

但是,对于一些存在预算考虑,又实在喜爱大G造型和越野性能的消费者而言,十几万元的差价足够“香”了。同时,对于大部分大G车主而言,其实V8发动机的强悍性能也无处施展,日常用车还是以城市路况居多。这样来看,奔驰G350的动力也完全够用了。

在疆哥看来,奔驰旗下车型小排量化已经是一种趋势,这也是顺应全球环保行动的号召,即使是大G也要顺势而行。随着车企技术的发展,小排量的发动机能够实现越来越强劲的动力,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表面上看,奔驰G350的推出,只是为消费者新增了一个选择,对于高标准的消费者而言,仍然可以选择G500车型。但是,对于奔驰大G而言,车标的价值可能远远大于越野性能,当整体入手门槛降低后,原本意向购买G500的车主会不会觉得“格调低了”,从而转身离去呢?这是品牌下探后需要考虑的。

因此,虽然入手门槛降低,但一款2.0T动力版本的奔驰大G究竟能否取得市场认可,还是有待观望的。土豪车主不差这十几万,我等普通群众差的也不是这十几万,而是……总之,奔驰的这一步棋,究竟是绝妙一招,还是自讨没趣,我们待新车上市后见分晓!对此,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独到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