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全新S级,康林松和我们聊了什么?

2020年09月05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

看过了全新S级的发布内容之后,不知道真香定律在多少人的内心再次爆发了?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包括咱们的踢车夏在内的4位媒体参加了与戴姆勒董事长康林松先生直接对话的专访环节,那我们能获取到什么呢?

科技、豪华、年轻化之间如何平衡?

全新S级的科技属性强烈已经是众所周知了,而有人认为太强的科技感会影响豪华性,并且S级轿车在中国的客户平均年龄在30-40岁之间,关于如何平衡科技、豪华和年轻化之间的关系,康林松先生表达了他的看法。

他认为,全新S级轿车的目标,是打造真正面向未来、同时兼具当代豪华感的产品,比如当下很多家庭都会购买高科技电视等最新的智能豪华家居,而S级同样也是通过应用很多前沿的高科技元素,比如带增强现实功能的平视显示,以及裸眼3D效果的仪表屏,这种思路是致力于将奔驰在美学设计方面的传统理念与科技方面的锐意创新相融合。

而其强烈的科技属性也能在令传统用户满意的前提下,更多吸引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兴趣,比如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提供了20种手势控制,并继续保留了语音、触摸等操作方式,致力于让用户更易上手,不需要花费时间去学习新的操作逻辑,如康林松所说——“如果一名5岁孩童和一名戴姆勒董事会成员都能自如操作,那就是没问题了。”

56号工厂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各地的高科技工厂水准,56号工厂是应用了更前沿的技术和进一步优化的流程,核心在于高效率和灵活性。比如MO360数字化生产体系,其具体方式是在工厂内实现万物互联,每一辆车处在生产线上哪一道工序、哪一个位置,其每个阶段的状态都可以通过数字化足迹得到精准定位。

同时,工厂内也配套了专用的5G网络,来确保高效的内部沟通,并且56号工厂也是奔驰在全球所有工厂中第一家真正实现无纸化生产的工厂。另外,56号工厂的生产线也具备极高的灵活性,除了全新S级轿车外,未来还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纯电轿车EQS,而高度柔性化生产线的意义在于能让工厂更迅速地收获并应对市场反馈,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56号工厂的所有前沿技术和工艺流程在未来将逐步运用于全球每一家工厂,北京奔驰的工厂同样在列,所以未来的北京奔驰产品也将获得同样的制造水平和响应能力。

为什么将全新设计直接用在S级上?

康林松认为,梅赛德斯-奔驰的理念在于不断开拓创新,突破自我,而非墨守成规,而S级轿车作为奔驰的旗舰车型,它是最能也是最应该体现这种精神的品牌代表,奔驰希望S级能够始终重新定义豪华汽车,不断突破并拓宽现有的边界,而不是重复自己过去的成功,所以将最新设计直接运用到全新S级上并不是冲动行为,而是出于品牌理念的考量。

关于疫情的影响,奔驰在全球的销售情况已经在好转,尤其是中国市场在最近三个月表现强劲,未来走势比较乐观。而谈及奔驰与宁德时代、孚能科技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康林松表示,奔驰与两家公司的合作将不止于传统的“整车厂向供应商采购零部件”,而是推动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无疑,双方将开展合作研发和创新,在获得稳定充足的电池供应的基础上,为未来的电动出行服务。同时他也表示奔驰正在关注相关初创企业的发展,了解新的技术趋势,并评估其开发“破局”新技术的潜力,而与宁德时代和孚能科技的合作,将通过深度整合取得时间方面和技术方面的巨大优势。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