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8月份:不好意思各位,我的销量又涨了

2020年09月05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

我想,很多车企一定都在面临这样的选择。价格和销量,到底选哪个?今年的车市,在市场饱和、经济低迷、疫情来袭的三重压力下,车市的走向的确有些丧,而这也让不少车企在销量和价格之间,来回徘徊,下不了决心。可是相比较,这些车企的犹豫,沃尔沃就显得"坦荡、洒脱"了很多。

自去年开始,沃尔沃的主基调,其实就是"降价换量"。沃尔沃XC90降价超13万元,沃尔沃S60、XC60的终端优惠均超6万元,更夸张地是,2021款沃尔沃S90上市没几天,现而今终端优惠幅度已经10万元。

当然,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对于沃尔沃的大幅降价,消费者还是给面子的。8月份,沃尔沃在华的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长了11.4%,没错,沃尔沃的8月份,又是两位数的增长比。

这看似风光无两的背后,其实更多的是沃尔沃的无奈。因为虽然从短期来看,大幅降价的确使得沃尔沃换取了一定的销量,但是从长期来看,不仅仅使沃尔沃的豪华品牌形象大打折扣,更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销量的上涨。

不信你看,沃尔沃的任何一款新车在上市后不久,便会出现终端大幅优惠,因为新车如果在上市后不降价,消费者便不会买单,致使沃尔沃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里。

除此之外,更加困扰沃尔沃的是,质量问题。共振和安全带的问题,造成频繁的召回,使得沃尔沃安全的这一品牌特性,被打得稀碎。

写在最后

并且,随着红旗的强势,挺进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在被雷克萨斯销量反超后,再一次被红旗反超。大胆设想,沃尔沃的未来,恐怕只能是凶多吉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