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觉得BBA的SUV烂大街?那这哥儿仨你瞅瞅!

2020年09月06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个网友小姐姐想买个体态小点的SUV上下班代步用,但身边的朋友都买BBA,基本已经让她审美疲劳了,所以她向我们寻求帮助。买车的要求就几点:外形好看、得有个性、动力没太多需求,够用就行。其实拒绝BAA,有很多选项。最终我决定,拿出以下这三款SUV让她选上一选,都是小众车,而且个性上自成一派,符合它的买车需求。

Jeep自由光

售价:19.68~31.98万元

作为Jeep家族的中型SUV,自由光的出现还是很受消费者爱戴的。看这7孔样式的中网了不?那可是Jeep家族所独有的徽章,而且它的分体式大灯看着就与众不同。另外,无论你的车身选择什么颜色,它都自带一套塑料的宽体套件,不仅耐磨抗造,还能间接让它的野味变的更加浓厚。

内饰虽然没有太多惊喜,但像液晶屏、自动空调、一键启动这些常规配置也都给你了。方向盘的握感很好,而且尺寸的大小也拿捏的相当到位。但遗憾的是,虽然自由光在内饰上选用了不少软性材质,可视觉呈现出的质感依旧塑料感很强,而且工艺水平还有提高的空间。

动力方面,顶配的自由光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65马力。说实话,这小车我之前也曾试驾过,加速度不能说有多敏捷,但想并个线超个车啥的,那股子动力绝对够用。而且油门和变速箱的响应也很积极,不敢说动力源源不断,但说它随踩随有还是很贴切的。目前,自由光的优惠力度也是相当大。

捷豹E-PACE

售价:28.18~38.58万元

作为国产捷豹家族的小萌豹,这小家伙出生就自带萌宠气场,相比自由光的外观,E-PACE显得更加平易近人,偏都市风。前脸设计相当具有冲击力,微微上扬的车窗腰线,也成功的将运动感一笔勾出。

我个人很喜欢E-PACE的车尾造型,精巧别致这四个字用在它身上尤为贴切。加上前后悬设计较短的缘故,从而让整个车体看上去相当紧凑饱满。不仅如此,E-PACE的尾部多少还有点自家大哥F-PACE的劲头,双边单出的排气也在时刻凸显它内心的运动属性。

这内饰是不是比自由光看着豪华多了?不过想想也对,这Jeep走的是野性路线,难免在做工和选材用料上不尽如人意。可捷豹走的是纯正英式高端范儿,远的不说,您就瞅瞅自家旗舰XJ就全明白啦。有层次感的中控造型,超大的车机屏幕,再配上握感顺手的挡杆,怎能让你不为之心动呢?但全黑的内饰,总觉得有点压抑,而且车厢的整体氛围好像还是被搞的有点太过沉闷!友情提示:还是选个拼色内饰会更好哈!

动力层面,捷豹E-PACE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有高低功率可选,如果你就想走街代步,那你选择P200的200马力车款就好;但如果你对提速有特别需求,那249马力的P250应该也能充分满足你。

MINI COUNTRYMAN

售价:24.88~33.98万元

要说年轻,还得是你面前这大MINI!外观颜值多撩人,新增的尤加利青车漆,想象把它放在烈日骄阳的夏天,是不是多少能给你带来一丝清凉呢?众所周知,COUNTRYMAN一直主打跨界路线,所以车身的防擦轮眉自然必不可少,再配上机舱盖上的双跑线,直接让这个大玩具年轻了一把。

米字旗尾灯最早先被安放在了F56的MINI身上,后来又给CLUBMAN置办上了,这让很多COUNTRYMAN准车主羡慕不已。这下好了,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MINI就给全新的COUNTRYMAN安排上了撩人的米字旗尾灯。暂且不说它亮度如何,单凭这米字旗的造型,就足以甩同级别对手好几条Gai了。

这内饰年轻不?这内饰带感不?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多色氛围灯,近似太妃糖的皮质颜色,再配上座椅菱形格纹的缝线,时刻凸显它那份独有的豪华感。电子的鸡腿挡杆小巧可爱,而且握感也很到位,别说小姐姐喜欢了,就连小哥哥们看了也欲罢不能!

动力方面虽然同样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192马力的表现,是这哥儿仨里最弱的。不过看在它颜值高、内饰炫的基础上,动力不动力的也就不那么Care了。当然了,如果你就是喜欢速度与激情,那也可以把预算稍微做个调整,整个JCW的COUNTRYMAN那一定是香到家了!

综上所述,自由光外观硬派、但内饰做工相对粗糙,而且油耗表现也不太理想,如果你钟爱野外生存这一卦,那你不妨尝试一下。

如果你喜爱英伦范儿的蓝孩,也迷恋英伦范儿的穿搭,那捷豹的E-PACE就是一个选项,虽然内饰给人感觉略显压抑,但性价比值得关注关注,毕竟七折虎八折豹可不是白叫的!

最后咱再唠唠大MINI,作为家族里最大只的产物,COUNTRYMAN无论颜值还是配置都高人一等,虽然动力弱点,但回头率高。而且MINI这个品牌老幼均可得,所以我个人还是推荐买个COUNTRYMAN,提完车再加个车友群,那年轻人的聚会可就正式开始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