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四驱有两把锁,大狗算不算硬派SUV,定价是牧马人三分之一

2020年09月06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直叫得很响的哈弗大狗公布了预售价,从12.5万-14.6万,共推出了四个版本,全都用狗的名字命名: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和马犬版。那么,一条狗的使命究竟是什么?

如果单纯看这四条狗的名字,我们大致可以判断四款车型各自追求的方向应该略有不同。哈士奇按理说是典型的力量型选手,拉布拉多犬多为陪伴犬,边牧则是牧羊犬,马犬基本属于护卫犬序列。

但是,目前公布的细节并不多,暂且无法明确划分这四款车的具体功能侧重,究竟能给不同版本车型用户带来哪些具体不同的体验?

长城汽车公布的资料当中,四款车全部采用了1.5GDIT+7DCT这个动力组合,与新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完全一致。

在造型风格上,与路虎有很深渊源的造型设计,将其与都市SUV区隔开来,以更硬朗形象重塑了哈弗系列产品的另一个门派。

在车身尺寸上,大狗的车长为4620mm,车高为1780mm,车宽为1910mm ,轴距为2738mm。从视觉角度看,这款车在宽度和高度上,给人一种更强悍的姿态。

性能方面,大狗更强调“硬派”,将都市SUV的通过性作为其核心能力。在公布的数据当中,我们发现大狗的接近角为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mm。

在同级别SUV当中,大狗的接近角属于平均水平,离去角略占优势。通过角和离地间隙明显高于同级别平均水平。

从底盘通过性指标上看,大狗并不是与牧马人等硬派越野一个层次,而是将都市SUV的底盘通过性做到了行业平均水平以上。牧马人的接近角34.8°,离去角29.2°,价格是大狗的三倍。

大狗此次公布的四款车型最高定价目前为14.6万元,2.0T动力版本尚未透露任何信息。不过可以预见,大狗的整体定价一定比具有相似通过性的合资品牌SUV低一半以上,而且同级别车型寥寥无几。

除了底盘通过性指标外,大狗是目前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后轮可以刚性连接,实现左右轮50:50扭矩分配,可增强脱困能力。

在实现四驱能力方面,大狗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博世全地形控制系统,配备车辆动力学电控单元,可在毫秒间完成前后桥扭矩分配。

同时,大狗有标准模式、运动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经济模式等六种驾驶模式, 显然更趋向于展示在复杂路面的应对能力和准专业级的通过性。

大狗诞生于长城的全新平台,在智能化以及安全性方面与第三代H6处于同一个水平,可以概括为该有的全有。但在整体风格和产品定位上,大狗明显在向都市SUV的硬派形象靠拢。与其他类型SUV相比,大狗更像是力量与肌肉的代表。长城汽车当初给这款车定下大狗的名号,则是想强调忠诚与可靠的秉性。这也是自主品牌汽车最需要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