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能买合资中型轿跑SUV?这三款一个比一个运动

2020年09月06日 21:40:02
分享到:
来源:

时下,年轻消费者购车观念中对于运动、科技的诉求,催生了很多细分车型的诞生,比如轿跑SUV,它可以满足用户对高坐姿和通过性的要求,也可以兼顾运动十足的外观、富于科技感的内饰,让你时刻成为焦点。以往我们聊得比较多的是自主紧凑型轿跑SUV,今天给大家整个绝活,来看看20万左右全办完的合资中型轿跑SUV。

1

别克 昂科威S

厂商指导价:21.99-27.99万

终端参考价:18.99-27.99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652T 两驱 精英型

昂科威S的出现就是为了打破常规。它定位于昂科威与昂科旗之间,跟昂科威相比,昂科威S具有车身长度更短,车身宽度更宽,车身高度更矮,车身轴距更长的特点。

这样的变化造就了昂科威S在外观上呈现出修长且低矮的“低趴范儿”,成功地营造出一个更符合“轿跑”定义的车身外观。C柱到D柱之间的线条处理为了突出设计上的动感,用了更为急促的勾勒方式,使得车尾收紧,侧面的视觉效果呈现出略微上翘的姿态。宽度足够的车身则使得车尾从后方看起来非常敦实厚重,丝毫不显得轻浮。

昂科威S的内饰设计与昂科威的不同之处在于简洁,中控台上取消了石英钟表,整体倾斜角度也向驾驶员一侧偏移。这是凸显运动风格车型的惯用手法,让主驾驶的包围感更强,在感官上激发起更多的驾驶欲望。

昂科威S全系采用完全一致的动力总成,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的组合已经是别克品牌目前量产车型中规格最高的形式。237匹的马力和350牛·米的扭矩给高性能的输出提供了有效保障,标志性的变缸技术则是为消费者的日常出行做了更多的经济性考虑。能跑还能省,这不正是当下消费者所希望的?

2

大众 探岳X

厂商指导价:23.58-29.58万

终端参考价:19.58-29.58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330TSI 两驱 尊贵智联版

众所周知,探岳X是基于探岳打造的车型,虽然探岳X在不少设计上还沿袭探岳的元素,但作为一款轿跑SUV,探岳X的运动元素一点也不含糊。从外观来看,探岳X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优雅的弧线在B柱开始以“黄金角度”下探,打造出较低重心的视觉效果,新潮与传统的融合,显得相得益彰。

不仅如此,双尾翼设计让探岳X拥有一个层次感极强且“跑态”十足的车尾,足够吸睛。为了加强运动风格,探岳X毫不吝惜地给全系标配了R-Line套件。排气采用了双边四出的装饰,位置偏高,有些“糊弄人”,如果能采用真排气,就再好不过了。细节上值得称道的是,探岳X尾灯组内的结构设计了“X”的造型,点亮后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设计就没有外观那么出彩,依旧是大众熟悉的造型。当然,在细节上还是会出现一些小变化去强调这款车的定位,比如换装最新样式的R-Line方向盘以及座椅,座椅头枕还印上了“R”标识;此外,中控台还采用了仿碳纤维的饰板,运动化视觉效果增添不少。

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第三代EA888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高功版车型还搭载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总的来说,沿袭大众汽车高品质,既有Coupe动感造型,又不失SUV实用性的探岳X,一出场便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足够吸引眼球。

3

斯柯达 柯迪亚克GT

厂商指导价:17.99-24.79万

终端参考价:14.69-26.99万元

推荐配置:2019款 TSI330 双离合 两驱 标准版 国VI

有别于大多数斯柯达车型经济实用的产品设定,柯迪亚克GT是一台注重颜值和性能,同时兼具性价比的轿跑SUV。单从视觉效果来看,这台柯迪亚克GT并没有像宝马X6那样“特立独行”,它的造型更像一台传统的SUV。站在车头打量,你或许还真分不清它和普通版本柯迪亚克有什么区别。

当然,它肯定有和柯迪亚克不同的地方,自B柱之后车顶线条的下滑是柯迪亚克GT与柯迪亚克最大的差异。但除了这点外,柯迪亚克GT在很多细节上都做了重新设计,这足以让柯迪亚克GT成为一辆完全不同的车型。比如前保险杠两侧导风口、三片式车尾扰流板以及双圆筒镀铬排气尾管等部件,都彰显着柯迪亚克GT的运动属性,而其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红色GT徽标则表明了它的专属身份。

至于内饰,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一块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据了解,这是上汽斯柯达旗下首款搭载液晶仪表盘的车型,不但具备信息丰富、清晰易读等优势,更为柯迪亚克GT增添了几许颇有未来气息的科技感。与此同时,桶型运动座椅、十色LED车内氛围灯的加入也让它更有卖相。

汽车历史上只要是能被称为GT的车型,必不是流俗之辈,GT车型是美感和动力的完美结合体,这台柯迪亚克GT也不例外。它搭载了TSI330和TSI380两款性能强劲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7.5秒。如果你觉得前面介绍的昂科威S和探岳X价格稍贵,这台有着德系血统,以及轿跑SUV概念和大五座空间加持,具备相当高“性价比”的车型,没道理再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