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菜车继续开战,飞度归来后还能称王?

2020年09月06日 21:40:07
分享到:
来源:

谈及豪车超跑,我们总是感叹其超前的技术应用和独到的装配工艺。但殊不知在一些民用买菜车上,其造车也存在的很大的难度,因为较低的预算,却要把一辆车造得面面俱到。空间、配置、耐用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要集体在线,所以我们纵观稳坐全球前三把交椅的厂牌,丰田大众雷诺日产都有出色的精品小车。那么这篇文章,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大厂出品的买菜小车。

丰田 · YARiS L致炫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78-10.38W

终端售价:6.67-9.49W

尺寸:4160*1700*1495mm

发动机:1.5L 110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官方0-100km/h加速(s):11.6

车主真实油耗:6.6L

说起雅力士,想必大家脑海里面浮现的还是周董代言的那款日本原版车型,不过当年除了在广东地区有些受众,其他地区的销量确实一般。到了现款,其就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虽说失去了全球化平台的优势,但是针对中国市场的设计,无疑更加契合国人的用车需求。

致炫L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大嘴式格栅取代了普通版致炫的八字胡式格栅,前包围和大灯内部结构也做了差异化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同时还有类似于跨界版的致炫X和三厢版本的致享可以选择。不过在配置上表现比较一般,2020款的整体改变还是集中在外观,同时动力方面也并不太多亮点,一切都显得非常中庸。虽说早些时候我们也能看到全新雅力士的消息。采用TNGA平台打造,各方面都焕然一新,不过根据丰田的战略部署,这一全球车型貌似与我们无缘。

大众 · POLO PLUS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99-12.39W

终端售价:9.00-12.39W

尺寸:4053*1740*1449mm

发动机:1.5L 113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官方0-100km/h加速(s):13

车主真实油耗:6.5L

从1975年至此,大众POLO历经五代产品演变,总产量超过700万辆,在两厢紧凑级轿车市场上,这款车型不容忽视,而前些年上映的《飞驰人生》,也是让POLO火了一把。前脸的造型其实与现款看起来是差不多,不过现款相对老款而言,整体的尺寸大了不少,隔远了不免会让人误以为是高尔夫,所以大众就给他命名为POLO PLUS。

全新Polo的内饰比老款有了跨越式的进步,相比起老款那种全黑塑料风格,现款显得更加新潮,与车身同色的饰板让车内整体氛围更加有活力;轴距比老款加长了94mm,直接惠及后排空间,所以腿部空间释放了很多,正常人乘坐起来不会过于太憋屈。但是相比美版的四轮碟刹,国产版本的后轮却全系鼓刹,其实懂哥觉得搞些beats音响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还不如放两个碟刹来得实在。

No.3

本田 · 飞度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18-10.88W

终端售价:新车无优惠

尺寸:4109*1694*1537mm

发动机:1.5L 131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官方0-100km/h加速(s):10.6

工信部综合油耗:5.3L

按照开头的意思,其实应该介绍雷诺或者日产的车型,但是雷诺都退出中国市场,同时日产的骐达也是许久没有换代,所以懂哥觉得新上市的飞度更加值得推荐。作为第四代产品,新款飞度的争议比较大,首先是没有之前两位前辈那样激进的外形,整体都变得更加呆萌;其次在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十秒出头的零百加速,相比起上代车型8秒多的成绩来说,确实有辱超跑名号,还有就是在配置上下放得有些抠唆,低配车型甚至连车内扬声器都不给配......

不过相比于上代车型,新款车型在内饰上提升较大。根据老款车主的表述来说,坐进第三代飞度的车内,你就是唯一的真皮。新款在这一点上改进了很多,飞度配备了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并采用双辐式设计,握感相当舒适,同时车厢内部也注入了大量软性材质,除此之外还配有一块7英寸全彩液晶屏,能够显示较多的行车信息。不过对于那些看中飞度驾驶乐趣和改装潜力的车迷朋友来说,手动版车型的缺席无疑是一个硬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