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角大楼紧急命令!大批美军战机迅速逃离冲绳,克宫:已提前锁定

2020年09月07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超强台风“海神”强势登入日本。“海神”第10号台风仅用三天时间连跳八级,中心最大风力从8级飙升至16级。到了昨日下午,“海神”已经发展成了17级超强台风,并从西太平洋地区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着日本九州岛逼近。据日本气象部门发出消息称,“海神”17级超强台风将一直持续到明日,日本西部将遭受有史以来威力最大的台风袭击。

日本气象部门还表示“海神”将以17级的风速席卷鹿儿岛县,在穿过琉球群岛后,该超级台风的风速将会达到198公里/小时并朝着西北方向迅速移动。此后,受台风灾害影响最严重是日本南部。该国气象部门紧急呼吁国内民众,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近期避免到沿海地区活动。同时强调,这是前所未见的巨型台风,将会严重威胁到民众的生命安全。

“海神”超强台风的侵袭也让美国慌了神。虽然该台风只会在西太平洋地区活跃,不过最近美军也在日本冲绳的军事基地部署了大量战机。现在,冲绳美军基地已被台风提前锁定,五角大楼下令大批美机紧急逃离。据最新消息称,驻日美军为躲避“海神”超强台风, 今日紧急驾驶美军多架侦查机从冲绳嘉手纳军事基地赶往日本横田军事基地。据悉,今日一早,美国空军的一架“RC-135S”侦察机和一架“E-3”预警机由冲绳嘉手纳军事基地升空,直飞横田。而早在昨日晚,美军的一架“E-8C”侦察机就已经撤离至横田军事基地。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美军第一次经历台风侵袭了。美军航母过去也曾遭到台风破坏,损失惨重。上个世纪四十年代,那时的美国海军实力鼎盛,美海军被派遣到日本海域对吕宋岛上的日军部队进行围剿。为此美国不惜动用航母,并派出了多艘军舰护航,这样庞大的舰队在当时也是前所未有的。据官方资料显示,这支美军舰队,由七艘大型航空母舰、六艘轻型航空母舰、数十艘护卫舰以及驱逐舰组成。而这些军舰上乘载的战机就多达七百架。可以说美军占据着绝对优势。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天灾降临。这支美军舰队浩浩荡荡的抵达吕宋岛附近海域,准备大显身手的时候。后方美国气象部门紧急传来消息称,西太平洋地区即将出现超级台风,并会波及到美军军舰作战区域,要求先行躲避。但向来好战的军舰指挥官哈尔西上将怎会错失一举歼灭吕宋岛日军的绝佳时机。哈尔西上将自信的认为美军舰队完全有能力挺过西太平洋地区的台风,且顺利完成任务。加之,美国气象部门此前就误报过多次天气,使得哈尔西上将对该气象部门并不是很信任,认为气象预报的超强台风言过其实。于是哈尔西上将武断决定,继续执行任务。但人怎能和天斗。当年的17级超强台风“眼镜蛇”直接给了美军军舰致命一击。一时间惊涛骇浪,“眼镜蛇”掀起二十多米高的巨浪直直扑向美军舰群。事故造成八百多名士兵葬身大海,三艘驱逐舰沉没,近两百架战机损毁,“埃塞克斯”号大型航母失去了战斗能力,哈尔西上将也被停职查办。

我们是宇宙中渺小的一部分,而自然之力深不可测。尽管美军十分强大,还是得敬畏大自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