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2渲染图曝光,不到20万能卖疯?结果可能恰恰相反

2020年09月07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产Model 3在国内市场的价格持续降低,销量持续过万,国产Model 3俨然成为国内电动车市场绝对的霸主级产品,当然在很多网友看来,以特斯拉的品牌和产品实力,如果特斯拉的产品能够持续降价,那么特斯拉的产品销量还能继续增长,甚至形成抢购特斯拉的风潮,当然这种看法主要的目标还是在Model 3上。

日前海外媒体发布了特斯拉新产品的渲染图,这是一款基于Model 3平台打造,但是尺寸比Model 3小了一圈的溜背两厢纯电车—Model 2,根据现在国产Model 3的价格推算,这款Model 2在上海超级工厂国产之后的价格,至少应该在20万元以下,如果国产Model 3短时间内无法将价格压到20万以下水平,那么未来这一重任可能就要落在Model 2身上了。

Model2的渲染图被公布,自然会引发很多的讨论,一个主要的论调便是,如果Model 2的价格低于20万,尤其是在15万前后,那么特斯拉将完成对国产电动车的”通杀“,这款车有可能在销量上比现在的国产Model 3还要优秀,成为国产特斯拉新一代爆款车型。

不过在我们看来,就算Model 2国产之后,价格可以低于20万,甚至达到15万的水平,也不可能达到Model 3的销量水平,我知道这样的论断在很多网友看来是胡说八道,但是看完我们的依据之后,相信大家也能部分认同我们的观点。

首先是尺寸的问题,国产Model 3的车长4694mm,这已经算是中级轿车中比较入门的尺寸了,只要是比Model 3的尺寸更小,不管是两厢车还是三厢车,就只能是紧凑型车了。很明显,这款Model 2会是一款两厢溜背车,而不是Model 3式三厢造型的溜背车,紧凑型两厢车在国内市场是什么市场表现,其实大家也是有所了解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到了国内之后都要加长并且推出三厢车型的原因所在。

当然在我们看来,这都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还是特斯拉的品牌定位与Model 2的产品定位之间,未来可能存在矛盾。我们知道,现在的Model 3,已经变成了一个美式纯电豪华品牌,既然是豪华品牌,那么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就有个偏好的问题。也就是说现阶段购买Model 3的车主,大概率都是家里不止一款车,所以购买一辆Model 3短途驾驶,一辆燃油车长途使用,是非常不错的组合搭配,而且30万级别的价格,的确也契合豪华品牌中级车的定位。

但是Model 2的价格低于20万,或者说可以达到15万的水平,上述消费群体是不可能因为Model 2更便宜而选择这款车的。那么Model 2就变成了中低收入群体的选择,但是这一群体的预算大多数时候只够购买一款车,也就是家里的唯一用车,而且到了Model 2,很难保证还能有Model 3那样的产品力和豪华感,那么对于一般收入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一辆电动车作为家里的唯一用车,这显然是不太现实的,至少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实现的。有些朋友说,我们可以买两辆车,一辆燃油车和一辆Model 2,但是反过来问一句,十几万预算的车主,有几个能在小区买得起两个车位?没有两个车位,两辆车停哪里?如果只买一辆Model 2,能像Model 3的车主们那样方便吗?

而且从级别上来看,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几乎没有卖得好的,从目前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的销量水平来看,奥迪A3的销量稍微好点,奔驰A级三厢和宝马1系三厢的销量就很一般了,而二线豪华品牌普遍有自知之明,干脆不推出国产紧凑型轿车,因为大家都知道,消费者购买豪华品牌车型,都是有一定的品牌包袱在里面的,也就是说,如果宝马3系能降价降到20万以下水平,那么一定会卖疯,但是宝马1系优惠后的价格只有不到20万,就是卖不动。因为人们普遍认为,购买豪华品牌车型,还要兼具一定的实用性,可能中级轿车以上的产品才能符合要求,光有品牌,没有产品力的紧凑型轿车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同样的道理,Model 3面临的情况也是一样,所以我们不认为Model2问世之后,能在销量上达到Model 3的水平,就像宝马1系的销量连宝马3系的零头都达不到一样。

所以,其实并不是一个品牌的新车价格越便宜,就一定会越畅销,一款车的销量一定是和它的级别、价格息息相关的。所以Model2问世之后,我们相信会在欧美获得畅销,但是在国内市场,恐怕希望不是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