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对比领克06,15万买谁更合适?

2020年09月07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领克06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2.06-14.06万元。作为领克家族的全新小型SUV车型,该车可以说是备受关注,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在成都车展的马自达展台,长安马自达也正式发布了CX-30压燃版车型——这款全新的马自达车型,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强势围观。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和马自达CX-30的售价区间存在一定程度的重叠,而且,这两款车型都是个性化十足的跨界SUV车型。那么,如果要在这两款车SUV车型中选择一款,选谁又会更合适呢?

外观作对比,两车都足够吸引年轻人

作为吉利汽车的新成员,领克06也诞生于BMA平台。外观上,该车整体上延续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非常时尚个性化。扁平化的前脸设计很有辨识度,当然,领克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也没有缺席;车尾部分,这款车的车尾设计也具有较高辨识度,点阵式尾灯点亮之后真的足够酷炫,很讨年轻一代喜欢。

至于马自达CX-30,在魂动2.0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整车不但具有运动感,看起来也颇为优雅。前脸部分,该车采用了马自达家族标志性的盾型中网设计,使人在车流中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马自达

在外观设计上,这两款SUV车型都是可以吸引年轻人的,领克06时尚、个性化;马自达CX-30则主打运动,可以说是各有特点。

内饰空间来比较,两者不分伯仲之间

领克06的内饰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时在细节处做了优化。比如说,车内采用了倾斜式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在阳光下显示得更为清晰,因此使得驾驶者的操作变得更加便利。而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的加入,也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马自达CX-30的内饰也能让人眼前一亮,基本没有冗余设计。同时,该车的8.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很吸晴,内部搭载的是马自达最新的HMI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整体来说,这两车的内饰都是很不错的。

空间方面,马自达CX-30在长度和轴距方面较有优势;领克06则是在宽度和高度方面占优。同时领克06后排中央并没有凸起,对于后排乘客较友好;而马自达CX-30的后排中央地台有较高的凸起,所以舒适性也会差一些。不过,马自达CX-30的后备厢纵深更大,所以储物能力要更给力点。

领克06配置更为不俗,动力表现各有千秋

配置上,作为国产车型的领克06要更加有优势。对比CX-30,领克06多出了可以提醒驾驶者后方来车的并线辅助功能、可以通过警报减少驾驶者驾驶偏离的车道偏离预警、能提高安全性的主动刹车以及提高驾乘便利性的360度全景影像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在配置上着实是要比CX-30来得更为出彩。

动力总成系统部分,领克06搭载的是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系统,可以带来177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最大输出扭矩为255牛·米;

马自达CX-30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58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202牛·米。

可以看出,前者的动力性能表现要比后者来得更为强劲。不过CX-30的百公里油耗为6.1L,而领克06的百公里油耗为6.6L,所以说CX-30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要更好。

结束语:通过领克06和马自达CX-30在外观、内饰、尺寸、动力上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这两款SUV车型各有优劣,就目前来看,领克06的性价比确实要更好。不过随着马自达CX-30日后推出压燃版车型,它的竞争力将会进一步加强,这两款SUV车型的竞争也会越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