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别的SUV,性价比最高的是哪一款?

2020年09月07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15万级别的SUV,可供选择的主要有四类,分别是合资品牌主流小型SUV、合资品牌入门级紧凑型SUV、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SUV、自主品牌入门级中型SUV。这四种品类,各有各的受众和优势,但综合来看,笔者最推荐的是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SUV,因为它不像其他三类产品有着明显的产品硬伤。

首先,合资品牌主流小型SUV,比如本田XR-V、缤智,主要劣势在于整车行驶质感差、内饰质感差。一方面机械规格低,小排量自吸发动机、扭力梁悬架等,让它们开起来缺乏高级感;另一方面配置低,车内使用了大量的硬塑料,且缺乏舒适性配置。

其次,合资品牌入门级紧凑型SUV,比如现代ix35斯柯达柯珞克。合资品牌要在这个价位区间布置紧凑型SUV意味着必须要压缩成本,而在品牌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为了保证产品竞争力,配置又不能太低,因此在看不见的地方会有减配,看看现代斯柯达等品牌的碰撞成绩就知道了。

第三,自主品牌入门级中型SUV,比如风行T5L、捷途X95吉利豪越。和合资入门级紧凑型SUV类似,要么看得见的地方配置规格低,要么在看不见的地方减配,为了一个七座不值当。

所以,只有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SUV是这个价位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比如长安CS75PLUS哈弗H6吉利博越PRO。由于定位的原因,它们是最走量的产品,对于车企来说不容有失,因此车企最好的技术、工艺、配置都用在了它们之上,几乎没有短板,也最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