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发布8月销量,总销超11万辆,领克17098辆创纪录

2020年09月07日 15:25:04
分享到:
来源:

进入9月,又是新的一个时间来到,每个月上旬,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日前,吉利汽车公布了2020年8月销量数据:官方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总销量超过11万辆大关,达到了113,443辆,环比增长约8%、同比增长约12%。

截至目前,吉利汽车1-8月总销量达到了749,107辆,已完成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57%。海外出口方面,吉利汽车8月出口量6,322辆,环比增长约40%、同比增长约97%;1-8月累计出口量30,418辆。离年底收官还有四个月时间,随着车市回暖,年底收官能不能完成总销量目标,一切都还不好说。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吉利汽车各板块的市场表现吧。

领克品牌:8月销量17098辆

领克汽车8月迎来新高点,其总销量达到了17,098辆,环比增长约12%、同比增长约56%,刷新了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作为中国汽车推出的高端品牌,领克肩上的使命不轻。中国车市回暖后,领克也迅速回暖。1-8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为87192辆,同比增长约15.5%,这也意味着领克在本年度中国车市大盘整体不景气的环境下,依然月均销量破万。

本年度,领克先后推出了领克05和领克06两款车型,其中领克06正是在9月6日完成上市的,新车售价区间为11.86万元-15.86万元。上半年上市的领克05,在产品力上相当出色,百公里加速6.7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5米媲美超跑,更提供了多达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出色的产品力也让其广受消费者青睐,其订单已接近20000辆,火爆程度不言而喻。

除了全新车型,领克在现有车型上也进行了升级,比如推出了领克02冠军版、领克03冠军版以及领克03+冠军定制版等等,丰富了领克产品矩阵,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据悉在本年度9月底,应用吉利控股集团全新纯电专属架构的首款车型即将于领克品牌率先亮相,新车将以纯电动、高性能、智能互联,代表纯电动汽车新高度,这款车型同样值得期待。随着电动化、大型化架构产品的导入,领克将实现从轿车、SUV、MPV,燃油车、插混到纯电的全覆盖,领克将迎来一个全新时代。值得一提的是领克旗下01PHEV车型将于下半年在欧洲推出,全球化向前一步迈进。

吉利SUV:8月销量71565辆

吉利的SUV阵营8月延续着火爆表现,单月销量达到了71,565辆。其中博越系车型相当出色,在博越和博越PRO的双拳发力下,8月博越系销量再次超过2万辆大关,达到20,685辆,依然是SUV市场热销榜上的一员。

除了博越,今年上市的两款新车也有不少看点,其中首款大空间SUV豪越表现向好,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本月销量达到了6,505辆,其累计销量突破11,904辆,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另外吉利ICON8月销量也达到了3511辆,这款车在未来同样值得期待,8月底,我们对这款车进行了深度试驾,其整体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吉利轿车:8月销量38475辆

8月吉利的轿车阵营同样表现出色,其总销量达到了38,475辆,尤其是旗下的帝豪系列轿车,8月销量再次冲破2万辆大关,达到了21022辆,成为吉利轿车的中流砥柱,也是中国轿车市场销量前十的有力争夺者。1-8月,吉利帝豪累计销量达到了142912辆,继续领跑中国品牌轿车市场。

吉利旗舰家族:8月销量8200辆

吉利旗舰家族整体销量达到了8200辆,这其中最重要的火力输出来自中国中高级轿车博瑞以及吉利的旗舰SUV星越,这两款车在各自细分市场持续领跑,也是吉利品牌冲击高端最好的见证。相信随着CMA超级母体的加持,吉利的旗舰家族未来是一片光明。

吉利远景家族:8月销量12835辆

远景家族8月份销量继续破万,达到了12835辆。这其中远景X6和新远景轿车成为其销量支柱,另外远景X3也有部分火力输出,远景家族覆盖了5-10万元的家轿和SUV市场,给了家庭第一辆车用户最好的选择。

吉利双缤:8月销量15829辆

接下来我们看看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双缤”车型表现如何,在8月份缤越、缤瑞组成的双缤战舰销量达到15829辆,表现不俗。缤越随着PRO车型的加入,战斗力进一步提升,相信在未来的年轻市场中,双缤车型依然会有不错的表现。

新能源领域:8月销量6609辆

吉利的新能源领域一直有稳定的输出,本月新能源累计销量6609辆,环比增长约3%。其中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成为该领域的销量输出。在新能源领域,吉利汽车还在持续布局,比如8月份,几何品牌旗下首款纯电SUV几何C也迎来了上市,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18.28万元,分为NEDC400km、NEDC550km两个续航版本,续航整体超过400公里,这样的整体产品力还是很有市场需求的。

写在最后:

有消息称,9月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招股书获得上交所受理,这也意味着吉利登陆科创板的消息确实了。登陆科创板之后,吉利将成为国内A+H汽车第一股,同时也是科创板整车第一股,深受资本市场青睐的吉利汽车,将会在未来市场上继续大杀四方。

9月是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而在本年度第四季度,吉利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历史时刻,那就是它将突破第1000万辆大关,随着成都车展上CMA超级母体的问世,吉利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据悉,吉利CMA超级母体首款A级轿车PREFACE将于下半年发布,但上市时间还未确认,这款车同样值得期待。吉利汽车已经连续3年领跑中国品牌,不出意外,今年的吉利依然是中国品牌的领跑者。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