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市场搅局者 哈弗大狗的野心

2020年09月07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

95日,哈弗大狗正式发布预售价,新车预售价12.5万元起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总经理王印明表示:“哈弗以120%的认真,洞察新世代人群的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出一位潮玩新旅伴,貌似‘标新立异’,实则‘水到渠成’的全新品类SUV !”

开辟新的蓝海

乘联会数据显示,1-7月SUV销量占比首次以微弱优势超过轿车,虽然同比都在下滑,但SUV市场的下滑幅度比轿车市场低了近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SUV市场的竞争也进一步加剧,目前SUV的可供产品达到340款,远超轿车的220款。

对于一向在SUV市场占据优势地位的自主品牌来说,危机也正在降临,7月乘用车SUV车型销量排名前十五榜单中,合资车型已经达到十款,自主品牌仅有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比亚迪宋五款车型上榜,自主品牌的优势正在进一步缩小。

在重重危机面前,自主SUV该如何破局?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SUV市场的领导者,哈弗决定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打造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新车定位为“3/4刻度座驾”,意思是城市SUV与硬派越野车之间的新物种。

“我只希望它是我的一条忠犬,能陪我柴米油盐,也能陪我诗和远方,能陪我潮流炫酷,也能陪我偶尔撒野,这才是一款车该有的样子。”这是哈弗大狗对自己的定义,也正是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理想型SUV的样子:硬派越野车对于他们来说太粗犷、费油,普通的城市SUV又太过娇贵、不能真正让人放心地抵达远方。他们需要的车型,恰恰介于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

这种差异化、个性化的定位显然更能打动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更容易赢得他们的共鸣。

很多消费者为了舒适性和经济性,只能选择一辆城市SUV;为了远方,不得不选择一辆硬派越野的时候,又必须忍受他的昂贵。哈弗大狗则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诗和远方可以兼得,城市SUV舒适性和经济性、硬派越野的操控感,都兼顾了。

网红名字背后的技术实力

要成为新的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关键还得靠硬实力。

作为SUV市场的王者,哈弗当然深谙其道。所以,对这辆“万千关注在一身”的潮流新车,哈弗也为其注入了超越消费者期待的硬核产品力。

哈弗大狗源自长城汽车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平台,它耗资200亿研发打造,其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和轻量化,平台车型的各项指标都全面超越同级。

首先,柠檬平台带来更加高效的燃油动力,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的1.5GDIT+7DCT黄金组合,其1.5GDIT多次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7DCT变速器则三度蝉联“世界十佳变速器”,后期哈弗大狗还将提供2.0GDIT动力组合。

其次,哈弗大狗强化了SUV车型的核心优势:优秀的通过性:最大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210mm……完全达到了硬派越野的标准。同时,哈弗大狗还提供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式差速锁的2把差速锁,其中后桥差速锁机械牙嵌齿式锁止,拥有独立的物理按键控制,可实现后桥两侧车轮间扭矩100%输出,拥有远超同级的脱困能力。

智能化、网联化非常出色的智能V3平台也让哈弗大狗成为了20万以内为数不多拥有整车全域软件进化能力(FOTA)的燃油车型,其智能语音系统,可实现声源定位状态,虚拟形象、车机系统都可以高度自定义。有趣的是其还可以在方向盘一键开启”宝宝听位唤醒功能”, 让车机完全安静下来,呵护宝宝的每一次出行。

新车还提供了W-HUD大尺寸抬头显示和手机蓝牙数字钥匙、以及同级独有的透明底盘技术和环视紧急录像功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自动泊车功能之外,哈弗大狗还搭载了倒车循迹功能,当车辆在D档且低于30码时,系统会记录最近一次50m路线,当开启倒车辅助功能后,系统能按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线退回,尤其是在面对小街道、胡同等城市内复杂路况,甚至是难以辨别车痕的沙漠地带,无需手动操作,哈弗大狗就能自动完成倒车操作,让用户更加便捷、省心。

至于造型设计方面,不再赘述,直接看图。

总 结

正如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文飞所言,选择大狗,就不再是选择一辆车,而是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出发,选择热爱。

哈弗大狗,不仅仅是命名打破常规,产品力也同样常规:个性,不走寻常路。这正是年轻人“不妥协”精神的最好体现。

作为SUV市场的搅局者,哈弗大狗不仅开辟了SUV车市新蓝海,更将引领SUV的全新时代,将以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以及富有诚意的价格,改变原已“死水一潭”的SUV市场结构,对合资品牌形成有力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