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5.3L,配6AT变速箱+运动套件,试驾科鲁泽混动

2020年09月07日 16:57: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提及年轻运动,一台美系品牌自然是不能被排除在外的,那就是雪佛兰,作为雪佛兰紧凑级车型的销量担当,科鲁泽截止今年7月份已经累计销售了71053台了,而2020款科鲁泽330T车型也在原有的1.3T动力的基础上加入了48V轻混系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变化呢?

整车的线条设计依旧保持了美系产品的肌肉感,棱角刻画的足够清晰明了。这台车型还配备了运动套件,亮黑的双进气格栅设计中间镶嵌了一枚象征着运动车型的黑色雪佛兰车标,两侧的LED光源灯组也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足够年轻与运动的外观设计也是它带给我良好的第一印象。

车尾黑色的小鸭尾设计配合辨识度出色的双飞燕尾灯设计也足够彰显运动气质,只不过相比于前脸的大面积黑色中网设计来说略微收敛了一些。

不过黑色的尾标设计与象征着运动气质的“RS”标识都没有缺席,而且有意思的是整车的文字标识都是黑色的配色,就连头尾都有的贯穿式镀铬饰条都是黑色的,看上去有点“凶”,尤其是还有一个“330T”的标识,不了解的“父辈”们,应该会觉得这台车是个小跑车,运动气质被它“拿捏”了。

坐进车内,三幅式方向盘、红色缝线、丰富的按键设计,我这个工科男是喜欢的。不过这里各位看官可能会说了,电子手刹没有?全液晶仪表没有?自动空调没有?这都不重要,虽然试驾的这台车厂商指导价11.79万元,但店内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也不必在意这些电子配置了。

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车联网、在线导航、CarPlay/Carlife都有配备,在使用频率与实用性配置上都为你配备齐全,毕竟我自己开车的时候用的最多的也是在线导航以及连接手机放歌这两项功能。

多功能方向盘上集成了定速巡航功能以及媒体源控制功能,布局简单、容易上手,有趣的是运动模式被放在了方向盘的左侧,单独的一个“SPORT”按键便于你在需要的时候快速进入激进的动力表现。

3.5英寸彩色液晶屏配合两个机械仪表的设计也很令我满意,虽然面对当下众多自主品牌都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的设计,但我仍旧更倾向于这样直观的仪表盘设计,一个是习惯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机械仪表的设计也更有运动气质。

2020款科鲁泽在车身尺寸上没有调整,全车尺寸4630/1798/1485mm,轴距长度2640mm,整体的尺寸也是一台标准的紧凑级家轿的水平,以保证后排的乘用空间及行李厢空间的实用性。

身高180cm的壮(胖)小(大)伙(哥)坐进后排,前排调整至舒适的驾驶位置之后,腿部的空间还有两拳余量,头部空间还余四指,正常乘坐没有明显的压抑感,属正常空间表现。

座椅填充偏柔软,坐垫长度适中,市内出行乘坐的舒适度还是不错的,地台高度控制的也很好,基本不影响中间位置坐人。遗憾的是在后排的配置部分不算令我满意,独立的阅读灯、USB接口、独立扶手及水杯架都没有配备,同时后排头枕也不支持高低调节,有点让我难以接受。

点火上路,这台科鲁泽在原有163匹马力的1.3T动力基础上又加入了一台BSG电机,最大功率8kW以及40N·m的最大扭矩给到它,这套48V轻混的动力配合在我看来就是为了在城市驾驶中更加轻快自如一些,对于油耗的帮助来看,2019款330T车型的官方油耗为5.8L/百公里,而2020款加入48V轻混之后则降至5.3L/百公里,也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

变速箱则是继续选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线性油门驾驶的过程中它的升、降档调校偏平顺,每当需要急加速超车的时候则需要给一脚地板油它似乎才能明白你要超车,然后马上降档至3000rpm左右的转速区间,将230N·m的扭矩完全输出给你,不过这是没有开启运动模式的情况下来说的,而进入运动模式之后,它则会保持在2000-2200rpm左右转速,时刻准备释放所有动力给你。

16寸的轮圈以及205的胎宽看上去似乎有点“保守”,但考虑到城市用车来说,这样的轮胎尺寸却非常耐用且偏向舒适,同时双色的轮圈造型也并不平庸,还是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悬架上选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组合,相比于同价位多数合资产品的扭力梁结构来说也比较有吸引力。而调校上也偏向于城市用车,韧性很好,井然有序的弹跳控制使得在连续细小的颠簸过滤非常舒服。

·阿川评车·

半天左右的试驾体验只能说是一个“皮毛”,不过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还是开着它跑了60km的快速路与30km城市路况。外观辨识度与运动气质都很到位,作为男性而言我很喜欢这台车的外观设计,内饰配置与后排配置中规中矩,应付家用需求也足够了。1.3T+48V轻混的动力配置以及底盘的调校倒是比较符合我在城市驾驶的需求,大多数情况下不会让我觉得它力量不够,只要给地板油Ta就能嗷嗷嗷的跑起来。对于多数想买十万级的合资车型又不想选择一台平庸的大众朗逸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台雪佛兰科鲁泽应该是一台很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