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喜欢日系三剑客?买这些有操控乐趣的SUV才叫识货!

2020年09月07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合资SUV市场基本是本田CR-V大众途观丰田RAV4以及日产奇骏的天下,上述车型中,CR-V、RAV4以及奇骏又被称为日系三剑客,而这三款车型都有着偏舒适家用的属性,可能并不是年轻派的首选。年轻消费者更喜欢个性并带有驾控感的车型,所以大师本期推荐四款值得一看的驾控型SUV。

推荐一:马自达CX-5

指导价:17.98-24.58万元

在操控方面,马自达东瀛宝马的称号自然不是盖的。如何将一辆前驱车做得像后驱车一样有驾驶乐趣,这是马自达宣传“人马一体”操控感的重中之重。颜值方面,马自达CX-5基本没有对手,全新家族式设计,标识之翼箭簇式矩阵格栅以及细长头灯辨识度极高。

动力方面,马自达CX-5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2牛·米,全系车型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在前段提供爆发力,但是在自研的创驰蓝天技术加持下,CX-5拥有着其它车企无法比拟的高匹配度。

短板:马自达车型经常为了营造较为出色的驾控感,忽略了后排乘坐舒适性,即便有GVC矢量控制系统,但空间较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推荐二:标致4008

指导价:16.97-24.37万元

在营造操控体验造诣上,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法系车。在紧凑型SUV里面,标致4008和雪铁龙C5 Aircross天逸最值得推荐,但是后者设计方面剑走偏锋,不是大部分人所喜欢的样式。即便标致4008外观已经较为克制,但依然比其它车型更为激进。内饰则是很有未来座驾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标致4008提供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1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全系车型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短板:标致的品牌影响力在合资品牌里面比较弱,甚至还不及一线自主品牌。标致4008用部分消费者所鄙视的扭力梁后悬架营造出来的运动操控甚至比一般多连杆后悬架还要出色,循迹性整体感都能给到同级难得的驾控感受,但消费者接不接受,就是另一回事了。

推荐三:福特锐际

指导价:17.98-21.88万元

锐际其实就是海外版翼虎的换代车型,来到国内与翼虎组成高低两档紧凑型SUV同堂销售,细化SUV产品线。设计方面,福特锐际采用圆润设计,与采用硬线条造型的翼虎、锐界等SUV完全不同。内饰同样也与前面所述的两款兄弟车型不同,更接近豪华品牌林肯的冒险家,旋钮式换档机构较为别致。

动力方面,福特锐际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顶配ST-LINE车型提供换档拨片,可使用手动模式。此外,锐际中高配车型还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短板:配置虽高,但外观太柔空间紧凑,对于一台换代车型来说,锐际并不算成功,而且前期上市车型为四驱车型,定价较高,错失抢占先机的机会。福特品牌号召力下滑,市场表现不及日系品牌。

推荐四:斯巴鲁XV

指导价:19.18-23.18万元

斯巴鲁XV可以看成是升高了底盘的翼豹,但离真正的翼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在紧凑型SUV市场中,XV的尺寸更接近日产逍客,比CR-V等略小一圈。设计方面,斯巴鲁XV的外观整体已有多年未变,只是年度小改调整以跟上时尚潮流。身为进口车型的斯巴鲁XV肯定不是性价比突出的车型,但是懂它的人就会觉得超值。

动力方面,斯巴鲁XV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此外,XV还提供一款有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供选择。全系车型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以及斯巴鲁品牌看家的全时四驱系统。

短板:斯巴鲁XV为进口车型,维保费用会比一般合资车型贵,乘坐空间也较为紧凑。内饰缺乏设计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