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今年首破2万,东风本田8月淡季走高

2020年09月0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在华8月销量同比增长19.7%,东风本田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月销量超越广汽本田

在华同比涨幅近20%

近日,本田发布了8月在中国的终端市场销量。从发布的数据中可以清晰看到,东风本田此次月销量超过了广汽本田。综合前8个月数据,东风本田月销量首次超过广汽本田

本田中国8月的汽车终端销量为148636辆,同比增长19.7%。其中,广汽本田8月销量71143辆,同比增加19.67%;东风本田8月销量77493辆,同比增加19.76%。

细分日系市场,对比其他在华车企8月表现,丰田8月在华涨幅超过本田,比本田高出7.5个百分比。而日产马自达8月同比均出现下滑情况,其中日产8月下滑幅度为2.4%,马自达8月下滑幅度为2.27%。

综合今年销量,本田在华销量跌幅已收窄到个位数,东风本田在销量上与广汽本田还存在1.3万辆的差距。本田中国1-8月累计销量为897289辆,同比下滑9%。广汽本田累计销量455362辆,同比下滑8.1%;东风本田累计销量441927辆,同比下滑9.8%。

具体到车型方面,本田在中国一共有7款车型销量破万。广汽本田占据4个席位,分别是雅阁、皓影、缤智、凌派;而东风本田则占据三个席位,分别是思域、CR-V以及XR-V,其中思域和CR-V的月销量均超过2万辆。

CR-V今年首破2万辆

此外,思域自5月以来,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而CR-V则达成今年以来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的成就。此外,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终端销量合计达到18452辆,雅阁锐·混动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

CR-V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紧凑型SUV,近期进行了中期改款后,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CR-V中期改款于7月10日上市,上市第一个月,其用22天的时间达到1.7万辆的成绩,在整体SUV市场里位居季军,在合资SUV市场位居冠军。而在8月,其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创造了今年以来月销量的最高成绩。

在今年前7个月里,CR-V一直霸占SUV合资销冠的位置。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曾告诉中车网,东风本田日常会针对市场变化、消费者需求,不定期做升级换代,使CR-V的产品力在疫情与市场向下的双重背景下仍然保持优势。比如此次中改款新增的搭载1.5T发动机的Black Edition车型,细节设计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

此外,XR-V亦或是助力原因之一。XR-V自今年2月中旬上市后,其在销量上一直表现出色。除去疫情严重的3月,自4月起,XR-V月销量在1.5万辆左右徘徊,前7个月累计销量已赶超去年同期,微增2.8%;在合资SUV前10榜单里是为数不多同比转正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