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猪之后,一嗨下注量子出行,滴滴大棋局的新落子?

2020年09月07日 20:54:05
分享到:
来源:

滴滴、一嗨布局高端网约车的得力助手

文/BY

近日,出行领域又爆出重磅融资信息,量子出行在Pre A轮获得了近亿元的投资,本次融资由一嗨租车领投。

量子出行成立于2019年3月,作为一家专注在高端网约车领域的出行公司,这一赛道从去年以来已经成为出行领域备受瞩目的细分领域。

此时,资本加注的量子出行到底何许人也?

资料显示,量子出行注册于广州南沙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已经逐步成为番禺乃至珠三角地区重要的工业加工基地和新经济的增长点,成为孕育高成长性独角兽企业的摇篮。

注册在南沙的量子出行,是一家由新变量科技打造的出行平台,而新变量科技是一家旨在打造智能出行生活为目标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新变量科技旗下拥有智能出行服务、智能新能源服务、智能城市交通服务的等全智能出行生态业务,全力打造3+1出行生态全业务图景。其中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品牌即为“量子出行”。

过去1年中,先后和滴滴出行、航旅纵横等重要的流量入口取得了合作。消费者在上述平台获取高端网约车服务时,背后提供车辆及技术支持的,可能正是在当地负责运营的量子出行。

工商信息显示量子出行大股东为山西新变量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桔子共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股其中,这家投资合伙企业背后的实际控股方是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看来,在花小猪之后,量子出行后续的表现值得关注。在当今出行行业格局下,滴滴这样全面的布局完全可以理解。毕竟高德在出行上坚持的群狼战术对用户和司机来说看上起选择更多、服务更多样化,每次打开高德地图叫车会让每个人都觉得怎么还有这么多家出行服务公司可以选。作为行业绝对领导者的滴滴必然不会落人于后,花小猪定位下沉市场,盯紧灵活就业的广大司机群体,服务年轻群体,用一口价做“出行拼多多”。而此番量子的推出足以让我们拭目以待新的变化与创新。

一嗨租车是中国首家实现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在全国400多座城市开设了5000多个服务网点,提供200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此番投资量子出行,一嗨租车创始人章瑞平表示,此次投资是一次战略布局,旨在构建更加丰富立体的出行服务矩阵,让一嗨既有在出行领域积累的资源为量子出行所用,同时,也用量子出行的服务来补强一嗨原有服务版块中网约车服务缺失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量子出行将与一嗨租车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动网约车业务在国内主要城市的落地运营。

众所周知,截止2019年,滴滴占据我国网约车市场的大多数份额,呈现一家独大的态势。这一态势下,如何拓展自身的生态圈,来覆盖各个细分市场,调动更多社会力量以及提升订单量、服务利润水平一直是摆在滴滴高管面前的问题。此番投资量子出行或许出于上述因素考量。

由此可见,无论对于一嗨还是滴滴说,它们都是高端网约车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在服务网络、流量以及车源三个方面,几个投资方都将给与战略支持。

这对于刚刚Pre A轮的量子出行来说,无异于已经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