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战略远不够,瑞虎7再推神行版丰满羽翼

2020年09月07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3月份,从大哥瑞虎8手中接过品牌销量大旗后,全新瑞虎7的表现尚可。处于产能爬坡期的它,虽然表现没有大哥亮眼,但月销依旧是持续走高的态势。

最吸引人的还是上市之处新车透露出的诚意,不论是定价还是产品。其中,1.5T起步价不到8万,瑞虎7 PRO版1.6T车型则低于12万,超高的性价比优势在同级竞品中十分突出。

但要在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立足,还远远不够。毕竟这一细分市场目前已相对成熟,双车战略的选手也很多,其中不乏品牌、技术以及性价比等各方面的佼佼者。要想成功突围,瑞虎7显然还需要更多后续力量注入。

9月3日,奇瑞汽车旗下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在8.99万-11.79万元。有1.5T和1.6T两种动力可选,分别匹配CVT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6T+7DCT的版本官方百公里加速为8.8秒,号称“提速同级最快”。

此外,只要在11月30日前付100元订金,便能立抵10000元,即1.5T神行版车型仅需8.99万元起,1.6T神行版车型9.99万元起。相比同为搭载1.6T动力的瑞虎7 PRO,1.6T神行版车型入门价格再度降低。

“唯快不破”的神行版

诚然,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必须是各方面响应都要快于对手。持续丰富家族产品阵容后,具体到产品本身,定位为10万元级超快SUV的瑞虎7神行版的快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最大的亮点便是新车搭载的动力系统。新车采用了瑞虎8身上那套1.6T+7DCT的全新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8s。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诸多先进技术加持,这款1.6T发动机曾荣获“中国芯”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不仅是性能优异,为了进一步加强品质保证,奇瑞汽车还给出了10年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1.5T和1.6T都适用)。

保证了不俗的动力表现后,安全响应同样重要,新车搭载了丰富的安全配置。不仅全系标配博世9.3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还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拥有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及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

最后一点就是新车的科技表现力。瑞虎7神行版搭载的最新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进一步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智能互联的需求。新车不仅可以实现全车全时高速4G-WIFI覆盖,配备在线听音乐、车辆远程控制等丰富功能,还支持AI生物(人脸/指纹)识别技术,搭载可支持46种方言识别的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功能,语音识别率接近100%。

外观内饰上,神行版自然是更多偏向运动年轻化。犀利的横状大灯,凌厉的车身腰线与悬浮式车顶,配合贯穿式尾灯,都带来很好的辨识度。

作为一款新增车型,新车从各方面进行了升级调整,从而对家族产品矩阵进行补充。对三大件本就有优势的奇瑞来说,未来要吸引更多消费者,品牌形象的打磨可能更为重要。

火力全开,和时间抢速度

碍于疫情影响,今年各大车企纷纷调低了年度销量目标,奇瑞也是。不过从日前公布的车企半年销量业绩来看,奇瑞的表现依然不突出。按照此前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的蓝图,奇瑞下半年会加速新品研发和投放、创新营销模式、加速海外市场布局等举措,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既定的目标夺回来。

当下来看,奇瑞是这样走的。作为目前销量主力的SUV板块,奇瑞在过去的8月接连推出了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全新一代瑞虎8“2+2+2大六座”版本、瑞虎3xPLUS三款SUV。加上此次瑞虎7神行版的上市,密集的发布节奏正不断提速。

除去燃油板块,即便是新能源领域,奇瑞也将在9月带来纯电中型SUV蚂蚁。燃油和新能源板块的双重发力,持续增强品牌市场声浪。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月奇瑞汽车共销售40207辆,同比增长21.1%。扛起销量大旗的是瑞虎8、瑞虎7系列、捷途X70系列等车型。面对国内一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日渐饱和的现状,奇瑞汽车也通过“新零售”模式,携手探索四五六线县、镇级地区汽车消费市场,加快渠道下沉。

此外,营销方式上,奇瑞也开始尝试线上营销。先后参与抖音“88美好购车节”央视直播专场、主办“奇瑞818团购狂欢季”等活动。在没有单纯惊醒发布场景迁移的前提下,更多进行了内容和互动模式的改良,提升云发布的质量。

钟述

单就瑞虎7神行版一款车而言,它是瑞虎7家族的补充。但从奇瑞整体市场布局来看,它也是品牌对于市场需求的快速反馈。叠加疫情以来奇瑞的各项措施,下半年的表现,依然值得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