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卫传来一重要消息,美国人看完瞬间绝望,都是因为特朗普

2020年09月08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很多国家都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但是这还不是最后的结果。这场疫情至今还没有迎来真正的好转,我们目前能看到的所谓的“控制住疫情”的报道,仅仅是我们控制了疫情的传播,而不是控制住了疫情的发展,世卫组织也传来一个重要的消息,新冠疫情在短期内很难消失,希望能够在2年之内结束。因为当年西班牙的流感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也需要用这么长的时间才会消失。这也就意味着美国的600万确诊病例可能只是一个开始,这个消息瞬间让美国人绝望,新冠已经带走了太多的生命,如果还需要持续两年的时间,那么死亡的人数让人难以想象,而造成这一切的,都要怪特朗普政府。

世卫组织此前说过,只要世界上还有一个人患有新冠病毒,那么这个病毒就不会消失。也就是说,想要完全根治新冠病毒,就必须保证世界的各个角落都不存在这个病毒,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新冠期间很多的科学家进行了一系列的溯源检查,他们发现新冠病毒很早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只是碰到了合适的爆发契机,而现在世卫组织认为这个病毒不会轻易消失,这让人难以接受。如果病毒依旧存于世间,是不是意味着只要时机合适,未来的某一天还会有再次爆发的可能呢?

理论上是真的如此的,不过好在现在的科研水平已经可以研发出治疗新冠病毒的疫苗,只要进行疫苗的注射,至少可以保证大部分人不被病毒侵害,只是愿意全民接种疫苗的国家并不多,美国甚至还有不少人十分抗拒,他们认为新冠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阴谋,注射疫苗的同时国家会给他们注射芯片, 从而控制他们。这真的是科幻电影看多了,开始有被害妄想症了,同时也给国家的抗疫增添了不少的麻烦。有的时候美国的确是给予了这些民众过度的“自由”,导致他们过分的以自我为中心,最后会导致整个国家都陷入灾难当中,六百万已经是过去式了,美国在他们自己人的“任性”下,确诊病例已经朝着七百万进发了。

其实如果所有的国家都和疫情控制的很好的国家学习的话,即便不能完全让病毒消失,也不至于造成全球几千万人的感染。我国其实也差点掉以轻心过,钟南山院士在演讲时表示,在疫情开始之初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病毒会和当年的非典一样,进入炎热的夏季以后会有好转,所以也导致了一些国家在夏季因为炎热就忽略了戴口罩的重要性。没想到新冠病毒并没有因为是夏季就停止传播,好在我国的防疫意识比较重,所以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美国的情况显然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美国的疫情与其说问题出在政府和民众身上,不如说是出在自己的政策上,美国一直都在宣扬自己国内的自由民主,但是很多美国人对此已经过度解读,连戴口罩都上升到了政治层面,把问题政治化,政府强制戴口罩就是干涉他们的“自由”,就连特朗普一开始都提倡不要戴口罩。美国的社会已经趋近于“病态”了,这种自由并不能给美国带来更多的发展,疫情期间只会给美国带来灾难,而且除了在游行的时候美国人会出奇的团结,在抗击疫情方面,这些民众拖后腿的可太多了。

还是那句话,只要有一个国家有新冠病人的存在,这个病毒就不会消失,美国这个感染大国想要摆脱疫情,是真的需要好好治一治国内的风气了。可惜现在想强制抗疫的拜登没有实权,就只能嘴上说说,而有实权的特朗普又怕自己的强硬态度会影响到最后的选票,所以干脆放任不管。反正疫情已经失控,早一点治理晚一点治理区别已经没有很大了,只是一直这样下去,到了美国大选之后,美国的确诊人数恐怕会有一个骇人的数据,也难怪世卫组织认为这个病毒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