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帅又有乐趣,我有钱了也想买一台特斯拉Model X

2020年09月08日 10:03:02
分享到:
来源:

“打败你的不一定是同行,有可能是路人。”这句话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反复上演。在汽车行业里,这个路人应该就是各式各样的造车新势力,而目前来看成功分得一杯羹就是特斯拉。自去年以来,特斯拉的销量表现有目共睹,Model 3甚至一度超过了同级别的BBA车型,究竟这个品牌有什么魅力?茶哥试驾完特斯拉旗舰SUV Model X告诉你!

Model X定位为中大型SUV,而且更加偏向轿跑SUV车型,指导价为77.29-87.29万元,从产品定位以及定价来看,其对标的车型应该是宝马X6奥迪Q8等车型。不过同样的价格之下,Model X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卖点——鸥翼门。当一台Model X在你面前缓缓展开后排车门的时候,你才会知道这个格调是其他车型给不了的。茶哥认为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卖点。

除此之外Model X采用家族设计,简约而且时尚,除了体现未来感以外,车身的风阻系数仅0.25,为其强大的性能提供了设计上面的保障。尾部方面这款Model X还带有固定尾翼,这也是一个具有辨识度的设计,可以看出尽管是一台中大型的SUV,但很多设计都是运动化的,这或许也是其独特的魅力之一。

车内部分Model X同样非常简洁,不过相比茶哥此前试驾的Model 3已经丰富了不少,比如空调出风口可以通过物理方式手动调节,仪表和中控也各司其职,但其余部分也都一一集成为触控方式,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但由于操作上面的逻辑与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没有太大区别,因此上手还是很容易的。

Model X提供5座、6座和7座版本可选,试驾车的5座版本提供了一个超大的后备箱空间,掀开两个盖板之后还有惊喜,结合前备舱的空间,储物能力堪称同级别一流水平,不过细节稍显缺失,大空间缺少归置隔板设计,如果装满物品会显得有些凌乱。

至于乘坐感受茶哥认为还是有所欠缺,空间感以及通透感表现不俗,但座椅的人体工学方面有待优化加强,包括支撑和包裹两部分都显得不足,因此长途乘坐的情况下,舒适性会比较一般。或许Model X更多的重心依旧关注在驾驶位。

那么驾驶体验如何呢?Model X属于比较挑路况的车型,在平整的公路上,这台车可以让你开得很爽,哪怕是中大型定位,但车身依旧灵动,同时方向手感也十分具有运动味,紧实而且精准。不过在一些颠簸路段,Model X为了营造运动感,底盘的支撑性较强,路感反馈干脆而且清晰,对舒适性是有影响的,同时隔音水平包括路噪和风噪的抑制都稍显不足。

最后是大家关心的充电部分,特斯拉在一线城市的超充桩布局已经相对完善,操作方便之余,充电效率也确实高,结合第三方快充以及家庭慢充,满足通勤以及短途出游都轻松,这还是建立在NEDC续航里程550km的高性能版本上,如果换作长续航版,那就更加游刃有余了。

茶哥之言:

目前茶哥认为特斯拉的火热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品牌调性,在汽车圈中,特斯拉已经变得越来越像一个潮牌,科技公司对于汽车产品的想法似乎真的更加符合新时代的需求,或许反过来我们的传统汽车品牌真的该学习学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