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充特斯拉事故致2死6伤,特斯拉称非车辆故障。你怎么看?

2020年09月08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

​据媒体9月5日报道,在四川南充双福街,一辆特斯拉疑似失控连撞多车,现场一片狼藉有人员受伤。肇事车主被当地警方带回调查,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现场目击人描述,驾驶这辆特斯拉的是一位女车主,车子一下子就冲了过去,当场就有人死亡,还有五六人受伤,车主好像没什么事情。

视频中,目击者李先生说:“一辆特斯拉,一个女司机开的,一下突然提速冲了过去,当场死了两个人,现在好像四五个人被救护车拉走了。司机好像没什么事,下来还叫我们帮她打电话。很大的事故,摩托车都被撞飞了。”

随后,5日晚间,南充交警一大队官微发布通报称,2020年9月5日下午16时许,刘某(女,51岁,顺庆区人)驾驶川ADA***3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顺庆区富民街时,连撞多辆车辆和路边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和多车受损。目前,司机刘某已被警方控制,经初步检测,刘某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针对这一事件,特斯拉方面也作出初步回应——2020年9月5日在四川南充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特斯拉高度重视,已经派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案情,并且提供相关支持。根据对车辆数据的分析显示车辆没有发生故障。我们会尽力配合警方调查工作。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就开始甩锅了”、“等待调查结果”。显然,网友对于任特斯拉的回应并不信任。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特斯拉的事故其实已经不止一次。

特斯拉:爱我你们怕了吗?

车祸年年有,但特斯拉一撞,必上头条。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特斯拉在我国已发生多起类似事故。

6月16日,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Model3突然自动提速至127公里/时,车主尝试刹车无效后,最终撞上土堆翻车起火。

8月9日,上海一辆特斯拉轿车就毫无征兆地冲进了一座加油站内,撞坏防撞杆等设施及站内3辆机动车,并撞伤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车主。

8月12日,温州一辆特斯拉Model 3以超高的速度,冲撞了停车场的拦截杆。随后猛烈撞上了停车场内的车辆,并且Model 3撞车后,车辆直接倒翻了过来。

事实上,报道显示,以上几起事故并不是中国特例。据媒体报道,近日海外就有几位车主相继对特斯拉提起了诉讼,原因是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Model X和Model S等车型存在“自动加速”的故障隐患。

事实上,早在2016年,特斯拉Model X车型刚刚上市后,全球首撞的Model X车型就是因为无征兆的自动加速而导致事故。

在今年1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曾表示,针对美国特斯拉3款车可能会意外加速的事情,准备开始调查。根据独立投资者Brian Sparks提交的一份127起事故合集,可能导致了110起撞车事件和52人受伤。

不过,对于这份报告,特斯拉声称,“这份请愿书是完全虚假的,是做空者对其的抹黑”。此外,对于这几次的交通事故,特斯拉官方都表示“特斯拉车辆中没有‘意外加速’问题,而且只有在司机告诉车辆加速的情况下,汽车才会根据指令驾驶。”由此,特斯拉“自动加速刹车失灵”问题,到底是车辆缺陷还是人祸,我们还得等待官方的调查报告。

同样的,对于这次特斯拉南充交通事故的案例,是刹车失灵和自动提速,还没有定论。真相如何,还有待更多信息公布,无法确定是产品本身问题还是人为操作不当导致。但是,从这次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来看,影响非同一般。希望特斯拉官方以及相关部门尽快公布调查结果,而针对这起事故,电驹小编也将持续关注!

如果遇到意外该怎么办?

短期内,相信大部分特斯拉车主不会得到一个十分确切的答复,但是车还要开的,因此有车主或许就会问:万一特斯拉突然加速或刹车失灵该怎么办呢?如果真的不幸遇到这种意外,车主可以长按P档2秒,就能紧急停车。

文章最后,温馨提醒各位广大车主: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着想,各位司机和车主务必要谨慎驾驶,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同时也不要过度的迷信和依赖一些车辆智能驾驶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