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还带四驱!在遍地普拉多和皮卡的甘南,昂科威S独树一帜

2020年09月08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

走过川藏线、去过西北等地区的朋友都知道,普拉多、酷路泽、途乐等大功率硬派SUV几乎是这些高海拔地区的自驾首选车型,甚至很多当地居民家里也是人手一台大功率SUV或皮卡车型。除了跟当地坐拥牦牛、羊群居民的收入水平有关外,更跟当地的海拔、路况、环境等用车条件息息相关。在高海拔地区,往往会因为空气稀薄而导致动力不足,一些小排量车型甚至会出现哑火等情况;再加上盘山公路,以及碎石、坑洼等复杂路况,都对高海拔地区的车辆提出了极为严苛的用车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当地的车辆多以通过性更好的SUV和皮卡为主的原因。

所以,当速递哥得知别克昂科威S要在平均海拔3000米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进行为期4天、全程1000多公里,道路涉及高速、国道、省道、盘山路、砂石路等复杂路况的试驾时,心里还是默默的打了问号:虽然别克昂科威S主打运动,但面对如此折磨、苛刻的道路,这趟旅程能否顺利ENDING呢?

DAY 1

首日兰州集结,我们在兰州跟车队进行了汇合,并首次接触到了这款刚刚于7月底上市的别克昂科威S与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版本,而我们此次试驾之旅接触到的车型就是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版本。车辆尾缀的昂科威S,意在说明这款车变得更潮流(Stylish)、更运动(Sporty)、更智能(Smart)、更安全(Safe)、更舒适(Satisfied),昂科威S的设计也更加年轻化。

外观上,昂科威S艾维亚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多边形中网内部由锁子甲格栅进行装饰,横贯中网的镀铬饰条与日行灯处于同一水平线,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两侧的散热口为前脸增添了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断层式的腰线为整个车身营造出了流畅、柔和的感觉,突出的轮眉搭配熏黑轮毂,运动感再次得到强化。尾部细长的尾灯以及熏黑处理的灯罩,跟前脸呼应同时更具动感。当然,上扬的保险杠造型在丰富了尾部层次感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丝优雅气质,这也是艾维亚版本中天生自带的高端气质。

车队集结完毕后,我们随即开始了兰州-夏河之间250km的路程,该路段多为高速路况。刚接触昂科威S,我们又对其内饰设计进行了了解。内饰上,环抱式的中控设计更注重驾驶员的参与感和驾驶体验,为方便驾驶员获取信息,中控大屏和空调控制区域特意进行了一定角度的倾斜。除运动感外,其内饰加持了该级别SUV车型中难得的豪华感,内饰用料足够扎实,大面积的软质包裹,再辅以精致的双缝线设计,营造出了能媲美同级豪华车型的内饰质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按键式的换挡机构以及中控大屏,有效提升了车内科技感。

DAY 2

第一天的高速路况并未将昂科威S的动力及操控感完全发掘,第二天,车队一路向高海拔的桑科草原进击,海拔一度达到了3700m左右,再加上崎岖多弯的道路,对车辆的动力提出了不小的要求。

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车辆的动力性能,昂科威S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道路及动力需求,升降挡更积极,驾驶表现也更流畅。在试驾过程中,车辆的动力输出表现强劲,丝毫没有因高海拔而出现动力不足等情况,一路翻山越岭动力都会根据油门踏板的力度随叫随到,百公里7.5秒的加速表现果然实至名归。

特别是在一些上坡路段,随着油门的深踩,能明显感觉到机舱内这台2.0T发动机的低吼,动力输出流畅活跃、动力饱满,同时,又能很线性,丝毫没有那种猛抬头、前窜的轻佻感。在一些连续下坡路段,昂科威S的刹车制动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踩下刹车并不会出现猛栽头的情况,但车速会随着刹车踏板的力度快速刹停,没有丝毫的虚,同时又释放得很线性,让人轻松可控。

到了国道路段,道路边的居民、车辆,以及在道路上随意穿行、停滞的牦牛等动物,无疑加大的行车的安全系数,此时昂科威S所搭载的一些驾驶配置发挥了极大的作用。HUD抬头显示能让驾驶者在驾驶时不会因低头看仪表而分心,流媒体后视镜带来了更清晰、直观的车辆后方道路影像;再加上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以及RCTA泊车预警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即便在道路突发情况较多的国道路段,昂科威S也能助力驾驶者轻松驾驶。

DAY 3

第三天是整个行程挑战最大的一天,该路段多为盘山路,路面也多以砂石路面为主,极为考验车辆的操控性,车队中的领队甚至称这段路为小号的“独库公路”。在盘山路上,除了狭窄、蜿蜒的路段,甚至还有山体滑坡导致的路面碎石等严峻路段。这些路况除了对车辆的动力性能有高要求外,更对车辆的底盘悬架以及驱动性上方面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昂科威S的底盘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其中后悬架带液压衬套的后副车架与车身四点式连接,增强了滤振性,能将砂石路面的震动进行有效过滤;其底盘的六点式全框设计与车身连接,能很好地抑制车辆高速过弯时的侧倾表现,有效防止了极限操控下对车身造成的变形;前副车架上增加了侧向支架,提高了车辆的结构刚度,使前下控制臂拥有更好的承受侧向力,底盘响应更快;前全框式副车架与车身硬连接,从而获得出色的转向精准度。

别克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车型还配备了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不仅可控制前、后桥扭矩分配,还能实现左、右后轮扭矩调节,驱动能力与行车稳定性再次得到提升。此外,该车型还支持运动/舒适/四驱/越野模式,可根据道路情况自行选择。

一路上的道路及路面情况确实是充满挑战,但有一说一,昂科威S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其扎实沉稳同时敏捷矫健的底盘都给车辆赋予了极大的自信,丝毫没有笨重的感觉,不管是过弯,还是极端路况下的车身振动、弹跳控制,都能感受到一种机械上的高级感,给了驾驶者很高的操控信心。

DAY 4

​经历过前几天的高海拔、盘山路、砂石路等严苛考验后,我们对昂科威S的驾驶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一天的道路为高速路段,在返回兰州路上,我们一边连接苹果CarPlay播放轻松快乐的歌曲,一边通过其搭载的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开启了全景天窗,呼吸着大西北清爽的空气,享受着昂科威S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性。

新车的尺寸为4662*1883*1641mm,轴距达到了2779mm,虽然跟昂科威相比长度和高度有所下调,但更长的轴距则带来了更宽敞的后排空间,特别是腿部空间,在前排保持正常舒适坐姿的情况下,后排甚至能轻松的翘起二郎腿,来个“葛优躺”。后面的后备厢空间则轻松装下了车内四个人的背包、行李箱,以及食物、水等补给品,实用性满分。

最值得手动点赞的,是昂科威S后排在配备有一个Type-C和USB的接口的同时,还配备了一个220V的电源插头接口!这意味着在自驾途中,甚至可以将一些电饼铛、榨汁机等电器连接插座进行使用,真的是同级车型中实用性较为罕见的车型。

写在最后:从为期4天的试驾之旅中,我们对这款跟昂科威相比更加年轻、运动且充满科技感的昂科威S有了全新的了解。印象最深的无疑就是其优异的操控性能,以及对运动和豪华的完美结合。当这么一款全系2.0T+9AT+四驱,且顶配价格不到28万,设计、空间、动力、科技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中型SUV站在你面前,大众途昂以及丰田汉兰达也得往后捎一捎。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