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一名合格的特斯拉粉丝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2020年09月08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

1.特斯拉是谁建立的?它第一款车是什么时候问世的?

说到特斯拉,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埃隆·马斯克,被称作“钢铁侠”原型的他是特斯拉品牌的董事长,但其实埃隆·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建立没有太多关系,2003年7月1日,由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共同创立,创始人将公司命名为“特斯拉汽车”,以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

直到2004年,埃隆·马斯克才进入公司并领导了A轮融资。至于特斯拉的第一款车是以Lotus Elise为基础而打造的Tesla Roadster,发布于2008年,但它的第一台民用车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就是2012年问世的Model S啦!

2.特斯拉的在售车型都有哪些?都在哪儿生产

作为新兴品牌,特斯拉的在售车型的确不多,分别是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据说它们本来想让车型字母拼成“SEXY”,但福特拥有Model E的命名版权,无奈之下,“SEXY”就变成了“S3XY”。其中,S和3代表高端和平价的电动轿车系列,X和Y则代表高端和平价的纯电SUV系列。除了以上民用车型,特斯拉还推出过超跑Roadster、皮卡Cybertruck还有摩托车以及电动半挂式卡车,但这些都还未曾量产。

至于生产地点,主要还是以美国加州的前GM Fremont的工厂为主,不过2020年,位于上海的特斯拉工厂正式开工,也充分满足了国人对特斯拉的期待与需求。

3.最便宜与最贵的特斯拉车型都是哪个?

最便宜的特斯拉莫过于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 2020款标准续航升级后驱版车型了,它的官方售价是29.18万元,综合续航里程为445公里。

国内最贵的特斯拉应该是特斯拉Model X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了,国内官方售价87.29万。

4.最快的特斯拉车型是哪个?

其实电动车说最快有点过分啊,但我们还是要简单说一下,其实应该是是Model S P90D,它可实现从0到96km/h的加速仅需2.8秒,是不是很快,但它的极速就和一般的燃油车相比温和了很多,是261km/h,但和一般普通民用车相比,依旧是不错的成绩了。

5.特斯拉品牌的高光时刻是什么时候?那品牌的低谷又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2016年3月31日,特斯拉在全世界开放了Model 3的预定通道之后吧,特斯拉收到了50万份预订,而人们为这辆素未谋面的车型支付了6亿多美元的定金,这种光鲜的成绩说实话其它品牌真做不出来。

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特斯拉对Model 3的生产时间预估有了严重的错误,导致的结果就是产能跟不上需求,这台车到2018年底才能算是正常供应,让那些提前预定的人足足等了一年,而且早期生产的车辆还被爆出品控不过关等新闻,虽然也不算什么特大失误吧,但对当时的特斯拉品牌来讲,这也是真正的坐了一把过山车,忽上忽下的也怪惊险的。

6.特斯拉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炫耀的资本?

太空中的Roadster绝对是特斯拉可以吹嘘很久的事情了,2018年2月,埃隆·马斯克太空运输公司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发射猎鹰火箭时,将自己的那辆红色特斯拉Roadster——成功地送入了太空,汽车里坐着一个身穿宇航服的假人Starman,播放着经典科幻音乐《Space oddity》即《太空怪咖》,放着经典科幻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和阿西莫夫的《基地》三部曲,汽车电池板上刻着“地球人类制造”。据说,这台车将在太阳系漂流10 亿年。这算不算航天事业中最浪漫的一件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