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系统是亮点!起亚全新K5包牌落地价16.18万起

2020年09月08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起亚全新的扛鼎之作,K5自2011年诞生第一代车型起,起亚K5给予世人的面貌便是“惊鸿一瞥”式的高颜值。彼时,世界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开创的跑车姿态和虎啸式设计,为K5乃至起亚随后问世的其他车型带来了现代、自信的设计理念和极具动感的型格。

如今,9年过去了,继去年12月K5凯酷在韩国先行上市后,3天内订单便突破万台,上市首月便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经过国内多轮预热后,昨晚(9月7日)第三代起亚K5凯酷如期而至!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动力搭载1.5T+7DCT与2.0T+8AT两种动力总成。

那么,这款让起亚血压升高的车型K5凯酷,到底有何特点呢?看小编一一说来!

15秒新车解析!

1、 搭载1.5T+7DCT与2.0T+8AT两种动力组合,

2、 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

3、 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油耗低至5.6L/km

4、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

5、满足L2 +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外观方面,作为一款专为Z世代倾力打造的超级酷感科技座驾,K5凯酷打破B级车一贯“中庸”的审美定式,在延续海外版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Z世代美感偏好,将再次刷新B级车审美高度。

新车采用了全面进化的虎啸式前脸,更具Z世代的激进,风格也更运动化——鲨齿式锐利前格栅、加宽的进气口与“心跳式”前大灯构成既冲突又和谐的美感,大胆鲜明,激情狂野。

车身尺寸方面,具体长、宽、高参数为4980mm、1860mm和1445mm,轴距达到2900mm。相较海外版车型,国产版车长增加了75mm达到4980mm,轴距增加了50mm,达到2900mm,而这样的尺寸在国内同级B级车市场, 也具备很大优势。

侧身侧面,整体呈现“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线条自车顶延伸至车尾,溜背式设计勾勒出酷感有型的轿跑身姿。

内饰方面,车内用上了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

车内更多以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科技感满满。电子旋钮式换挡、储物卷帘门等设计,凸显内饰的高级感。一扫消费者对韩系车内饰保守、老气的刻板印象。

从部分配置信息来看,K5凯酷提供手机无线充电、JBL音响、全彩车内氛围灯等。同时,新车会提供集成了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的真皮座椅。

在安全配置方面,K5凯酷将会配备功能丰富的ADAS系统,同时提供后方交叉防撞辅助、全景影像、盲区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可实现L2 +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FCA前方放置碰撞辅助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可以在液晶仪表上以影像形式显示左右后方情况;HD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其中多项是起亚首创主动智能驾驶辅助系功能区间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7DCT与2.0T+8AT两种动力组合。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接近宝马330了,动力水平很是优秀。

值得关注的是,K5凯酷采用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

竞品分析

考虑到车辆的定位与市场销售群体来看,新车K5凯酷将会同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XL等车型,构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就车身尺寸而言,K5凯酷与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XL相比,优势比较明显,且在油箱容积方面,K5凯酷和别克君威同为60L,大于雪佛兰迈锐宝XL的55L。另外,就品牌调性和产品设计而言,迈锐宝XL的虽然传承了经典科迈罗的肌肉设计风格,豪华感和运动感方面都比较均衡而不突出,整体风格比较沉稳商务,更适合中年人。当然,在年轻人的眼光看来,K5凯酷的高颜值则会显得很突出。

在发动机河西的马力/功率方面,起亚K5凯酷在不输君威的情况下,与迈锐宝XL相比,更是优势明显。其次,在价格方面,起亚K5凯酷与当前打“骨折”销售的美系车也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另外,从东风悦达起亚官方获悉,9月4日,东风悦达起亚公布了8月份的销量报告。报告显示,东风悦达起亚8月份共售出车辆21848台,同比增长1%,连续第五个月保持销量同比正增长。另外,品牌旗舰车型全新K5凯酷截止8月31日已收到预售订单8847台,5000份“限量礼”提前售罄。全新K5凯酷凭着极强的产品竞争力和市场热度,定能帮助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进一步增长。据悉,企业今年的销量目标为27万辆,如今上半年已经完成近55%。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最新推出的全新K5凯酷,以更高的颜值与更新的技术,未经上市就引发了广大年轻人的共鸣,此次上市之后也一定会引爆同级别市场。或许在全新K5凯酷正式上市之后,迈锐宝XL和别克君威的“真香”之名就要不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