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掉汽车轮胎之后,旧的轮胎究竟去了哪里?

2020年09月08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的发展给汽车的一些其他的相关行业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轮胎就是其中之一。由于汽车近些年来不断地发展,而自行车以及摩托车的发展变得更加缓慢,所以轮胎大多数开始成为了汽车的一部分。

汽车轮胎大多数都是由橡胶制作而成的,一般来说的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只要是没有烧毁,一般来说都还是一个有利用价值的物品。经常驾车的车主可能会发现,自己经常需要更换轮胎,汽车轮胎不是磨损了就是爆胎了,不是漏气了就是有了小孔了。所以,汽车轮胎还是属于一个比较容易被消耗的物品的。

我们都知道,汽车轮胎一般人是搞不定的,所以一般我们都需要找到汽车的维修店才可以进行更换轮胎。那么问题就来了,汽车换好了新轮胎之后,自己本身的旧轮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它到底去哪了呢?接下来,就为您揭下汽车旧轮胎背后的秘密。

一般来说,汽车的旧轮胎对于车主来说几乎没有更多的用处了,除了能用来种种花,几乎没有其他任何的利用价值了。但是,你知道吗?这对于处理旧汽车轮胎的人来说可就是“行业的本源”。

大多数情况下,车主在更换掉汽车轮胎之后,汽车维修点都会以一个旧轮胎几块钱或是十几块钱的价格向车主买下这个旧轮胎。或者似乎车主自己将旧轮胎卖给一些废品站或是其他人手中。按正常情况来看,废轮胎的主要回收的方法如下:

轮胎小贩到补轮胎的店面、废品站、司机手中等处回收各种废旧轮胎,回收集中、挑选以后,按需卖给本地或者外地的上游商家;

一般来说,上游商家指的就是翻新旧轮胎或者是将汽车轮胎进行火补或者套胎或者帘子布等的加工点。上游商家会在旧轮胎进行加工以后将其变成可以使用的轮胎再卖回补胎店或者司机手中;

上游商家主要的功能包括:分割、破碎,打粉,炼油等一些环节,之后再将轮胎加工以后再卖给上一级商家。这样经过层层加工之后,又会有商家将加工处理后的商品再进行深加工然后进行销售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毂上,能支撑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

汽车轮胎还是属于一个发展空间较大的汽车产品,所以车主可以看好时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