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哈弗F7/F7x:让驾驶这件事变得轻松而有趣

2020年09月08日 19:46:03
分享到:
来源:

有人说智能科技就像毒药,一沾上就上瘾。以智能家居为例,出门忘了关灯、关空调,手机一键搞定,回家之前,可以用手机提前打开空调、提前按下煮饭键,回家之后,一嗓子可以控制全家居,一个AI人工贴身服务。而习惯之后,一旦没有了这些智能家居,你的生活就很可能会在忙碌中变得一团乱。

这种“瘾”也经常发生在日常用车上,习惯了语音控制导航、音乐等,习惯了触控大屏,习惯了智能驾驶,如果换一台车,要手动去输入导航,中控屏触摸没有反应,高速行驶时右脚想松而不能松,双手想动而不能动,你一定会很抓狂。

也正是意识到消费者对智能科技的“瘾”,很多汽车厂商都在这方面加大投入,都想做走在最前面的那个。进入2020年,哈弗SUV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升级就十分突出。在第三代哈弗H6将智能作为产品核心亮点之一之后,即将在9月中旬上市的2021款哈弗F7/F7x,也实现了智能化再进阶。

有一辆懂你的座驾有多爽?

这次2021款哈弗F7/F7x最重要的升级亮点,就是率先搭载了Fun-Life 2.0系统。去年亮相的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让哈弗产品在智能交互方面有了质的飞跃,甚至称得上是革命性的。而现在该系统迎来了2.0代产品,可以想象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

最核心的升级就是首搭了腾讯车联TAI3.0功能,交互体验再提升,体现在反应速度更快,实现的功能更丰富,也更能识别人的需求,大部分功能都能够动动嘴就实现了。语音交互在很多车型上其实也可以实现,2021款哈弗F7/F7x特别在哪呢?轱辘哥说几个印象深刻的点。

给系统改名方便快速。启动系统后,一句“我要给你改个名字”,就可以起一个喜欢的名字,Fun-Life 2.0系统新加入了妲己、李白等主题语音。而其他有的系统,需要进入到特定程序步骤才可以进行。

刷抖音很爽,通过语音打开抖音,响应很快,进入抖音界面,上下刷视频,体验和手机一样,在大屏上甚至感觉更佳。对喜欢看视频的朋友,除了抖音,还可以刷刷B站,或者用腾讯视频追下剧。

车载微信很方便,该功能现在也比较常见了,2021款哈弗F7/F7x除了可以全语音收发信息、打电话之外,还支持车队位置共享、车队对讲等。

最后必须一说的亮点是智能导航,2021款哈弗F7/F7x首创最后一公里导航功能,这对于时刻依赖导航的路痴来说很好用。举个例子,导航去某景点的时候,到了附近的停车场,发现离景点比较远,导航就会自动将景点的位置发送到手机高德地图,规划步行路线,让你下车后不用再导航一次。

另外还接入了小京鱼(京东物联),实现了更智能的车家互联。诸如此类的升级还有很多,都是基于用户实际用车场景需求而进行。

在智能化浪潮下,人机交互功能五花八门,有华而不实的,也有常常宕机不灵的。而2021款哈弗F7/F7x的体验给人的感觉是实用而便利的,真正将科技的力量带到生活中。

当科技走进驾驶,轻松而安全

除了人机交互,智能科技对汽车的另一个深刻影响是驾驶。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司机,都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驾驶难题,如长途开车疲累,停车难,小路难进难出,走神来不及避让等。

而当科技走进驾驶,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2021款哈弗F7/F7x不仅搭载了多项智能驾驶辅助,还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这些黑科技解决了很多用车生活中的烦恼。

例如全自动融合泊车系统,侧方停、倒库停都可以实现,不仅可以自动停好,还可以自动开出车位,在空间狭窄的车位空间尤其好用,即便是老司机,在这种车位也要倒来倒去才能停好车,而有了该系统就很省心了。不过自动泊车过程中,有时刹车动作有点大,需要适应一下。

如果进入了胡同等狭窄小路,2021款哈弗F7/F7x可以循着最后一次前进的50m,自动退回去,该功能也是让在场媒体老师都忍不住纷纷点赞的黑科技。

另外,2021款哈弗F7/F7x还实现了0-150km/h范围内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并且在前车停下3秒时间内,不需要再踩油门即可继续自动跟车,这都是得益于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智能巡航辅助系统,极大减轻了拥堵路况下的驾驶强度,也提升了安全性。

让座驾成为身上的潮流单品

在智能家居领域,小米备受追捧,很多新品刚推出便抢购一空,一方面是因为小米智能家居功能强大,在该领域是数一数二的,另一方面是因为小米的设计非常合年轻人的口味,简约而高档、有质感,并且有很高的辨识度,一看就知道是小米的智能家电,这种产品就很容易满足年轻人追求时尚潮流的消费心理。

汽车其实也是如此,既智能又高颜值的产品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必然是倍增的。原本就主打年轻市场的哈弗F7/F7x更是深谙这一点,上市以来其高颜值也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尤其是采用轿跑造型的哈弗F7x

2021款哈弗F7/F7x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细微调整,六边形中网、轮毂造型都进行了调整。内饰方面,2021款哈弗F7中控屏幕升级至12.3寸屏幕,同时新增黑棕、黑色配色方式。

作为哈弗F系的重要组成,哈弗F7/F7x肩负重任,F7是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F7x是哈弗首款轿跑SUV,这两款车是哈弗品牌全球化、年轻化、智能化进程中的重要推动力。而它们也不负期待,F7累计销售突破21万,月均销量破万,而F7x在轿跑SUV市场也一直是12-15万区间的销量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