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中型SUV扛鼎之作,广汽本田-冠道最优选购方案

2020年09月08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

中型SUV在整个SUV细分领域中是最受关注的,良好的通过性,宽敞的空间感,非常适合爱好自驾游的朋友,既能满足自驾时对非铺装路面的行驶需求,也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代步的需求。

在中型SUV中,最受关注的可能就是日系品牌了,凭借稳定的质量,便利的后期维护,优秀的性价比,着实圈粉不少。今天咱们聊的主角就是日系SUV中销量扛鼎的车型——广汽本田-冠道

像以往一样,细聊冠道之前,咱们先来看看这车坑在何处。

首先,要说的就是,1.5T+CVT的冠道240TURBO车型,小排量涡轮加CVT的动力总成在这辆大块头上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起步时感受过于绵软无力,发动机转速会拉的很高,这也造成了让人感觉车辆整体噪音高的印象。当然2.0T+9AT的370TURBO车型就不存在这种问题。我的观点其实一直也是中型SUV尽量还是要考虑2.0T以上排量的车型。

另外,冠道的油箱容积确实有点儿抠儿了,本身就是个挺费油的车型,再加上抠抠索索的油箱容积,那就只能给人一种感受,就是在里程过半后,油表指针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这要是在高速上,随之下降的还有信心,与之上升的就是烦躁度,所以建议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加油站。

最后一点就简单说一下吧,冠道也传承着日系车型车漆薄的光荣传统,也算是车衣车膜的战略合作伙伴了。

接下来咱们就整体看下全部车型吧

目前经销商处给出的优惠价格大概在1万元上下,优惠力度并不算大,核算下来基本上就是首年保险全险的价格。

从动力总成上来看,广汽本田-冠道分为两类:

240TURBO车型采用1.5T+CVT动力配置,193Ps马力,243N·m最大扭矩。

370TURBO车型采用2.0T+9AT动力配置,272Ps马力,370N·m最大扭矩。

从动力来谈,冠道240TURBO车型在这里不做太多的推荐,刚才前文说了,动力上的力不从心是最大的原因,毕竟开着舒服才是最根本的需求。

这里其实再说个小观点,至于省油这个层面,其实小排量涡轮增压的优势,在这种大体型下表现得并不明显。尤其是常年在市区拥堵路况行驶的状态下,经常性的保持低速低档位蠕行,因为扭矩的原因,所以要在低速阶段把转速拉的很高,这样一来费油就是难免的了,这与在小型以及紧凑级车型上的表现是截然不同的。

那么咱们仔细盘盘冠道370TURBO车型,看看到底哪款更值得入手。

首先来看,除去双色版车型,冠道370TURBO共有三款车型。两驱豪华版、四驱尊享版、四驱至尊版。

首先说到价格,对于中型SUV来说,广汽本田-冠道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的价格有些过高了,32.98万元的售价在同级别当中显得有些竞争力不足了,并且要高出370TURBO 四驱尊享版3.7万元,而多出的配置也显得有些华而不实。

主要有自适应远光、HUD抬头显示、360全车影像、自动泊车、后排电动遮阳帘、自适应巡航、行驶辅助系统、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多媒体控制、副驾座椅老板键、以及主被动安全等。很明显多出的这些配置是想在行政需求上有所提高,但说实话无论从品牌调性还是实车的豪华感上,本田冠道的表现并不出色。

所以如果要是追求行政级品质的话,不如考虑其他豪华品牌;如果家用的话,不如考虑更有性价比的370TURBO两驱豪华版或四驱尊享版。

那咱们再来看看这两款车配置区别

两款车差价在1.3万元,其实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有1万元的差价是花在了四驱系统上,剩下的3000元是对车辆配置的升级,而且这些配置升级说实话也都是可有可无的。所以真正用车考虑应该更多的放到是否对四驱系统有需求上。

如果您主要的驾驶情境为市区,很难遇到泥泞及雨雪路面的行驶环境的话,其实广汽本田-冠道 370TURBO 两驱豪华版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您的行驶需求了。

如果您是自驾游爱好者,会经常遇到一些非铺装路面,或者常年行驶与山路国道、或常年会面临雨雪环境的话,其实搭载四驱系统的广汽本田-冠道 370TURBO 四驱尊享版会让您的驾驶更加有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