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召回38万辆,停产的车都召回,应该给个赞?

2020年09月08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

沃尔沃汽车最近一直在风口浪尖,原因是在最近短短三个月的时间,沃尔沃几乎每个月都有召回。

2020年7月1号,宣布全球召回220万辆汽车,涵盖从2006~2019年生产的汽车,原因是由于安全带问题。

2020年8月18日,宣布召回24万4800辆汽车,原因是安全带固定钢索在特定位置,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进入车辆时可能造成安全带固定钢索反复弯曲后超过钢索的屈服强度,造成钢索拉伸,长时间的疲劳、磨损可能导致钢索断裂。

2020年9月4日,再次宣布召回共计135316辆,包括135162辆国产XC60汽车,以及154辆进口XC60汽车。召回的原因是前风挡玻璃雨刮臂螺母的安装参数设置错误,导致其紧固力矩不足。

【1】沃尔沃的三次召回,都不是大问题

沃尔沃的三次召回,总共涉及车辆达到上百万辆,最近的两次召回涉及38万辆,如果我们仔细看召回信息的话,能发现以下两个特点:首先是召回的问题都不是严重的问题,安全带固定钢索,前风挡玻璃雨刮器螺母等等。其实这些问题如果发生之后,其实消费者自行更换雨刮器,也花不了多少钱。并不是发动机,变速箱,这些关键零部件的问题。

其次,沃尔沃召回的这些问题,其实并没有具体的案例发生,也就是说,这些都是潜在的问题,而不是消费者已经经历过的问题。沃尔沃自行发现之后启动召回程序,防患于未然。

【2】沃尔沃的召回,涉及已经停产的汽车,要给沃尔沃个赞!

对于绝大部分厂商来说,特别是在中国的厂商,已经停产的车,往往就不召回了。因为一款车的生命周期通常是7~8年,在生产的时候出现问题,那么厂商肯定是要负责的。但是7~8年都没有问题,10年以上再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到底是车的问题,还是消费者自己使用不当出现的问题,是很难界定的。而且如果用现在的标准,去评价10年前的车的话,那么10年前的车肯定在安全配置,轻量化,材料使用方面存在问题。因为汽车技术就像手机一样也是飞速发展的。

沃尔沃的召回中,我们看到沃尔沃连2006年生产的车也召回了,2006年距今已经14年了,这么老的车沃尔沃都进行了召回,我觉得厂商的态度还是很不错的。

还需要注意的是,吉利是2010年收购的沃尔沃,2006年,沃尔沃还属于福特汽车,那时候生产沃尔沃的还是与长安汽车进行合资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沃尔沃中间经历过被收购,更换了合资主体,更换了生产工厂,这期间更换的供应商更别提多少了。但是沃尔沃发现了问题,还是及时的进行召回,我认为通过这件事儿,我对沃尔沃品牌的好感油然而生。

【3】积极召回并不能掩盖问题,沃尔沃似乎要加强产品管理

如果您认为我这篇文章是给沃尔沃洗白,就错了。因为沃尔沃确实要加强可靠性管理。根据美国J.D.Power的报告显示,2019年沃尔沃汽车,每100辆车中出现的故障次数是204次,排名倒数第三。从榜单排名看,沃尔沃的整体可靠性排名倒数第三,排名倒数第一的是菲亚特,倒数第二的是路虎

总结:沃尔沃的召回措施,我们应该给个赞,连小问题都积极的召回,那么大问题肯定也是积极的面对,这是一个相当认为负责的态度,而且已经停产的汽车,沃尔沃都给召回了。这种态度也是值得其它厂商学习的。但是沃尔沃也似乎要加强在产品可靠性方面,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经久耐用,不召回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