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也PLUS了,看着相当不错

2020年09月08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

瑞虎8,后面加了一个PLUS,结果变成了一款新车型,保留了瑞虎8的三排座,但有了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内饰,而且配置丰富了,也高档了。

瑞虎8 PLUS是奇瑞汽车最新推出的旗舰SUV,从名字来看,可以认为是瑞虎8的向上衍生车型,但看到真车之后,发现这就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与瑞虎8相同,瑞虎8 PLUS同样是一款中型SUV,同样提供5座、6座和7座车型,虽然两者的轴距同为2710毫米,但瑞虎8 PLUS的车身长度比瑞虎8多出了22毫米,达到4722毫米。从外形上看,这22毫米主要多在了车头部位,虽然只有短短的2厘米,但视觉效果有很明显的变化。

瑞虎8 PLUS的车身更显稳重,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星瀑式”,与瑞虎8采用的“虎踞式”前脸风格完全不同,两侧的全LED灯组造型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并增加了大灯随动转向和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不仅造型更显流畅与科技感,功能性也进行了大幅度提升。

车尾也体现出了奇瑞汽车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没有采用瑞虎8上的贯穿式尾灯,而是回归了传统的尾灯造型,但在两侧尾灯的中间,将奇瑞汽车的LOGO换成了当下最流行的字母,提升了车尾的档次感。

瑞虎8 PLUS更重要的特点在于车内部分,全新的内饰设计,更高档的材料应用,更丰富的舒适与科技配置,体现出了瑞虎8 PLUS更多的豪华感与舒适感。

例如全新设计的座椅,不仅以菱形格纹来体现豪华感,座椅本身的乘坐舒适度和支撑效果也进行了提升,前排座椅具有加热与通风功能,主驾驶座椅位置可通过人脸识别来设定,副驾驶设置了老板调节功能。第二排座椅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同时也为第三排设计了不错的乘坐舒适度和乘坐空间。

另外,瑞虎8 PLUS采用了双12.3英寸的仪表显示屏和中控显示屏,两块屏连在一起,在中控屏下方,还有一块8英寸的空调与座椅调节触控屏。此外,瑞虎8 PLUS还为第二排乘客设置了独立的空调调节触控屏。

对于驾乘的舒适度提升,瑞虎8 PLUS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前车窗使用了静音玻璃以及搭载了SONY 8扬声器音响系统,这套索尼音响由专业声学工程团队进行多次调音,保证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显著优势的音质与音响效果。

瑞虎8 PLUS提供两种动力,分别是1.5T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1.5T车型可能会搭配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在1.5T车型上,新增加了48V轻混系统,这也是奇瑞汽车首款应用48V轻混技术的车型,电动机不仅能给车辆带来额外12千瓦和70牛•米的动力辅助,还将给瑞虎8 PLUS带来更快的启动速度,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更流畅的行驶平顺性,百公里油耗低至6.4升。

1.6T的动力表现与瑞虎8相同,依旧为197马力和290牛•米,这台发动机目前应用了奇瑞汽车最先进的高压喷油、轻量化、热管理等技术,实现了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的兼容均衡性。实现了8.9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和6.8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

在科技配置方面,瑞虎8 PLUS同样是目前奇瑞品牌车型中最先进和最丰富的一款车。包括人脸AI识别技术、Lion 4.0雄狮智云车载系统、AR虚拟导航,以及可实现L2.5级自动驾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0-150公里/小时内带有跟停功能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车道保持、道路标志识别、全自动泊车等功能一应俱全。

瑞虎8 PLUS是目前奇瑞汽车基于T1X平台深度开发打造的一款全新SUV车型,虽然名字中带有“瑞虎8”但从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来看,要比瑞虎8更显高档感与豪华感。目前得到的官方消息是,瑞虎8 PLUS将于本月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与10月份举行发布仪式。在目前自主品牌当打SUV车型中以“PLUS”为增强产品力的方式中,或许瑞虎8 PLUS能够在长安CS75 PLUS、比亚迪宋 PLUS等同级车型中取得一些优势。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