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恐再生变:红旗销量超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或将掉队

2020年09月09日 08:43:02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宝马奔驰奥迪三家组成了一线豪华品牌,这三家基本上处在此消彼长、你追我赶的状态。而二线豪华品牌各家短期内追上一线豪华品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主要的变动也就体现在前三位上。在过去几年,二线豪华品牌的头名一直是凯迪拉克,作为最先国产的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不过进入2020年,随着雷克萨斯的销量强势进击,多个月份超越凯迪拉克凯迪拉克不得不让位雷克萨斯雷克萨斯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头名。

不过从8月份已经公布的部分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可能预示着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格局要发生非常大的变动了。日前红旗品牌和雷克萨斯相继公布了8月份销量,红旗品牌销量冲破2.1万辆,同比增长110%,1—8月累计销量达到10.85万辆;雷克萨斯8月销量为20698辆,同比增长22.3%。截止成稿,凯迪拉克还没有公布8月销量,但是按照国内汽车厂商公布销量的习惯,一般都是销量增长量比较大车企,抢着发布销量数据,这也是红旗为什么每月1号前后就发布销量数据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猜测凯迪拉克8月份的销量应该不会好到哪里去,继续落后雷克萨斯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当然从整体格局上来看,红旗品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后起之秀,在销量上的表现可谓是持续进击,多个月份销量增幅超过100%。当然我们也都知道,现在的红旗品牌销量持续大幅度增长,只是因为在过去那些年销量太差,进步大是因为起点低。不过从8月份销量超过雷克萨斯的情况来看,红旗品牌如今的市场状况的确是处在一个全盛的时代。

日前红旗H9刚刚上市,据说目前这款车处在一车难求,部分配置车型还要加价,可见红旗H9的受欢迎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其实在我们看来,红旗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持续增长,有很多的原因就是一种区别于其他国产豪华品牌的情愫。红旗品牌的历史和渊源大家也都知道,所以就会有一些有情怀的潜在车主选择这个品牌的产品,甚至选择这个品牌的产品本身和车型的技术、可靠性关系都不是很大,大家也都知道,作为豪华品牌,红旗在技术这一块是存在比较大的短板,但是这并不影响一些潜在车主选择红旗品牌的产品。

其实雷克萨斯也是一样,就拿主销车型ES来说,ES200的动力弱到百公里加速慢到12秒、13秒的水平,可谓是30万以上级别最弱的豪华车,但是这款车销量依然优秀。同级最标新立异的外观内饰设计、同级最强的可靠性和保值率表现,这些东西都让雷克萨斯的产品成为很多潜在消费者的一种信仰,加上进口车的身份,ES便在加价的情况下,一车难求!

现在看来,凯迪拉克品牌可能要步那些先后国产的豪华品牌的后尘,比如捷豹路虎沃尔沃,原因很简单,现在看来,凯迪拉克低价位、大降价促进销量增长,维持市场地位的方式可能很快就不适用了,尤其是凯迪拉克这类品牌的新车价格水分很大,潜在的降价风险很大,导致很多消费者刚买完车就降价,最终导致一些消费者不敢贸然出手,更让一些老车主买完第一辆凯迪拉克之后,对凯迪拉克的车敬而远之,这其实就是豪华品牌降价的恶果。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凯迪拉克的新车价格上来没人买,再降价品牌就会受损,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预判凯迪拉克品牌的市场地位有可能继续下滑。

所以其实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线品牌格局已经固定,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便更加激烈,导致的结果就是二线豪华品牌的座次未来将持续变动,可能8月份红旗是第一位,下个月雷克萨斯就强势反击了。但是未来一段时间,二线豪华品牌的主要竞争品牌还是雷克萨斯红旗凯迪拉克,当然了,如果特斯拉继续降价,情况或许就又不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