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八个月销749107台,恒者恒强弱者不给力,吉利单车型有喜有忧

2020年09月09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

帝豪博越花红依旧,几何A不给力,8月销113443台的吉利有喜有忧。

伴随着各大车企销量陆陆续续的公布,几家欢乐几家愁再一次上演,看着光鲜亮丽的销售数据,不少人都会为之欢呼车市复苏了,但也有不少车企都明白,报喜不报忧是车企的一大特色。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一直是速递哥持之以恒要做的事。今天,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吉利汽车。

根据吉利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8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13443台,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8%。今年前八个月的总销量达到了749107台。从总销量来说,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给赞,但具体到单车型来看,恒者恒强,弱者不给力也让吉利汽车压力山大。

上个月,吉利汽车的销量主力还是集中在帝豪系列和博越系列,这两大系列车型的销量分别为27670台和20685台,可以说是吉利汽车销量稳中有升的定海神针。对于高端品牌领克来说,上个月的销量为17098台,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56%,数据还不错但也没有达到预期。

作为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博越系列大家也都不陌生就不多说了,市场表现一直是比较平稳。倒是帝豪家族值得说一说,细心的车友和网友会发现,在2019年还公布销量的帝豪GL,到2020年就“销声匿迹”了,其实帝豪GL的销量是含在帝豪家族里面了,到底是因为啥大家自己去想吧。

其他车型的销量也简单介绍一下,豪越月销6505台;ICON月销3511台;远景家族月销12835台;新能源车包含几何A、帝豪EV等车型月销6609台;海外出口量为6322台;星越月销8200台;缤越和缤瑞月销量15829台。豪越、星越和ICON只能说是勉强达到及格线,远景家族的销量虽然月销过万但也透出了疲软。

从上述单车型的销量来看,吉利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市场表现还是较为平稳,两大销量主力还是在帝豪家族和博越系列,这么多年了一直是如此。而远景家族虽然实现了月销过万但也透出了疲软,毕竟,里面包含有远景X3、远景轿车和远景X6等等,要知道,以前远景家族里面的单车型几乎都是过万俱乐部的成员呀!

速递哥今天重点要说的就是几何A,这款车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扶不起来的阿斗”,被寄予厚望的几何A,放到国外去上市“镀金”,从今年前七个月1995台的总销量来看,其结果就是理想丰满现实太骨感,真的让不少捧这款车的人情何以堪。严重拖吉利汽车销量后腿的几何A,说实话,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几何品牌后续车型的推出。

写在最后:不可否认,吉利汽车这几年的良好发展,也让不少合资车企感受到了压力,为自主品牌的崛起提供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但在品牌和车型冲高的路上,吉利汽车也是有喜有忧,喜的是领克和几何品牌树立了,忧的是咋把这些品牌旗下车型的销量提升起来,这对吉利汽车是个考验,也是对重任在肩的吉利营销部门是个更大的考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