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天之后车险将要大变动?不,其实根本不影响你买车用车

2020年09月09日 11:00:04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将自2020年9月19日起开始施行。换句话说,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全国2.6亿车主将迎政策福利大礼包,而这片超过8000亿元的车险市场将进入新的时代。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三个"基本不"锁定车险改革的目标,交强险适时提升抬起新的门槛:根据本次的《指导意见》显示,将于2020年9月19日正式实施。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目前来看,本次车险的改革目标基本上可以让车主们获得更多的保障和福利,是畅享一波红利的举措。

对于本次《指导意见》中,数亿车主们感受最直观的将是交强险改革部分。本次交强险改革,有责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无责任赔偿限额也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本次交强险改革直线将赔付从10万元档次直接抬升到了20万元档位,基本覆盖到了大部分可遇到的情况。这对于一般有车家庭来说,变成了非常好的福利。

②:商业车险成为改革重头戏,内容更加丰富后消费者可享受红利更多:改革后,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新的机动车示范产品的车损险主险保险责任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保险责任,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商车险产品更为丰富,增加了驾乘人员意外险产品,包括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内容的车险增值服务特约条款。

另外,本次商业车险将自主定价系数范围确定为"0.65~1.35",同时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车险产品费率与风险水平更加匹配。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的商业车险在预期赔付过程中明显会遇到更好的赔付比例和降低不少赔付难度。甚至于,未来有可能因为所谓的不同等级的车险行业纯风险保费促进马太效应,让车险的预赔付变得更加便捷。

③:中保研之前的影响未来同样会影响车险,消费者另外更期待的还是新车险:对于本次车险的改革,实际上还有更深层的部分在于之前一直吵闹了一段时间的中保养测试对于汽车保价的影响。目前车险改革还是一场由上而下的利益分配和赔付划分,但是中保研部分对于车险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或许我们还要再看一段时间才能看到针对不同车型的保费变化。

对于本次车险改革,实际上还是比较仓促的。根据相关负责人声称,从9月4日开始,各银保监局将向银保监会报分地区审核标准,9月7号起银保监会将对各公司进行窗口指导,各财险公司从下周开始将报备相关产品。到9月18号,系统将切换完成,9月19号正式实施。那么这样的车险改革毫无疑问将会影响9月底开始的新车险。对于消费者和车企和经销商的金九银十而言,期待满满。

MiVo车库总结:

实际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伴随着车险的这一轮改革,实际上利好消息一部分是属于消费者的,人们未来的车险支出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另一方面,对于各大保险公司来说,因为拥有更好的经济和资金基础,车险改革肯定有利于扩大自己的竞争力。不过预计从实际效果来看,消费者的保险费用并不会明显下降,只会微微降低一些而已。仓促之间,保险业还是应对有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