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刚推出的全新旗舰SUV 感觉却差点意思

2020年09月09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PLUS、PRO等车名后缀的出现,中国品牌已迎来新一轮的升级热潮,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是它们的最终目的。近日这一细分领域又遇新秀,9月初奇瑞瑞虎8 PLUS正式亮相,顾名思义其定位比瑞虎8更高,按照计划新车将于9月26日开启预售,未来将与瑞虎8一同销售。

不过,瑞虎8的“升级”效率相比同级慢了不少,毕竟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早于2019年9月上市,荣威RX5 PLUS也于今年6月份上市,如今这一细分市场早就处于竞争激烈的状态,那么作为后来者瑞虎8 PLUS该如何应战?

说实话,瑞虎8 PLUS的亮相并不惊艳,因为奇瑞全新的设计语言早就用在了瑞虎7身上,这种“小弟”先用的做法,确实让“大哥”少了点气势。另外早在新车谍照阶段,曾有不少消费者抛出“不如现款瑞虎8好看”的观点,但还好,瑞虎8和瑞虎8 PLUS将一同销售,同时作为全新车型,后者在设计细节上均有自己的特色。

新车沿用了品牌最新的“LIFE IN MOTION 3.0”家族设计,前脸拥有几何矩阵格栅,内部为星光点阵式元素,此外瑞虎8 PLUS还采用了全新的大灯组,该灯组将LED大灯、日行灯以及流水转向灯集于一体,整体辨识度较高。

下方则是采用矩阵式设计的LED灯,该灯组集成了雾灯、示廓灯和随动转向等功能。教授认为,全新的灯组将是高配或顶配车型独有。

和瑞虎8一致,瑞虎8 PLUS定位中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设计上新车采用了传统SUV的风格,车侧拥有双腰线点缀,提升了层次感,而轮毂尺寸将提供17-19英寸可选。

车尾部分虽然是全新设计,但看着较为保守,和同级竞品所强调的年轻化、运动化略有区别。细节方面,新车拥有“晶钻阵列”后尾灯,并与前大灯相呼应配有流水转向效果,下方则带有银色护杠,排气布局为双边共两出。

瑞虎8 PLUS作为奇瑞全新旗舰SUV,在内饰上更需彰显豪华感和越级感,因此新车内饰秉承了“豪华陆地飞行舱”的概念来打造。但,多看几眼似乎有点熟悉?瑞虎8 PLUS中控台设计与星途LX十分相似,包括12.3英寸联屏设计、横贯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下方的一排实体按键,对比过后可发现瑞虎8 PLUS的中控台创新度的确不高。

联屏已成为大部分新车凸显科技化的设计,瑞虎8 PLUS同样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相结合,左侧仪表之间还能显示音乐、行车等信息,与右侧屏幕实现互动。

而再搭配中控台下方的8英寸空调控制面板,新车内饰科技感要比瑞虎8更强。

此外,新车在用料以及豪华感方面也是更胜一筹,其内饰材料大量使用NAPPA皮革,座椅还采样双硬度发泡工艺以及加入了舒适型海绵层设计。而为了迎合“头等舱”的理念,瑞虎8 PLUS还搭配了可自动调节的头枕,前后排均支持外侧头枕四向调节和侧翼角度调节。

新车还配有后排出风口,并且支持信息显示以及提供电源键、风量调节等功能按键。

此外,瑞虎8 PLUS还采用了SNOY音响系统,全车同有8个扬声器,官方称新车内部的声音释放由工程师进行了特殊调整,将进一步让用户体会到更佳的听觉盛宴。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最新消息瑞虎8 PLUS将提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消息透露新车还将推出1.5TCI+48V的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55马力。

其中,新车搭载的1.6T动力系统与现款瑞虎8一致,而1.5T动力系统相比于瑞虎8则多出了48V系统,因此两车在动力上基本一致,差异化不大。

以PLUS作为后缀,其意义不仅是体现在车名上,更需要实打实的提升,而瑞虎8 PLUS相比起现款瑞虎8,确实在外观、内饰、豪华感以及质感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新车的卖点也比较明确。

奇瑞瑞虎8

不过,教授认为瑞虎8 PLUS在细节上仍然不够PLUS。例如尺寸,现款瑞虎8长宽高为4700/1860/1474mm,轴距为2710mm,所以瑞虎8 PLUS(4722/1860/1745mm)仅比前者长22mm,而轴距更是相同的2710mm,同时两车后备厢的最大容积均为1930L,也就是说瑞虎8 PLUS在车内空间上并没有太大的升级。

其次回到开头所说的,在中国品牌“升级版SUV”这一细分市场,目前已有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PLUS等紧凑型SUV,出场顺序较迟,要想闯出小天地,瑞虎8 PLUS的难度可想而知。

瑞虎8、瑞虎8 PLUS均定位中型SUV,事实上从前者的定位就能知道,后者未来的竞争范围仍然是一众国产“升级版SUV”,用中型SUV对标紧凑型SUV,这似乎只是一种“降维打击”的方法。而最终决定这位后起新秀能不能超越瑞虎8、能不能追赶竞争对手、能不能把“PLUS”真正发挥出来,就取决于新车的售价够不够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