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S级:7年前,我的双连屏被广为借鉴;现如今,你们还跟吗?

2020年09月09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第十一代奔驰S级面向全球上市。

这个诞生于1951年的豪华汽车标杆系列,在随后长达60年的岁月里一直引领着豪华汽车的发展潮流,每一次的更新换代都带给去汽车行业颠覆性的认知,让无数品牌黯然失色。

记得在七年前第十代奔驰S横空出世的时候,凭借超凡脱俗的内外饰设计及高端科技加持,毫无争议的成为豪华D级车标杆车型,极具颠覆性的双联屏被无数内饰设计师顶礼膜拜,广泛借鉴。

那么,在七年后的今天,第十一代奔驰还能再次站在潮流浪潮的顶端吗?

全新奔驰S创新度能有几何

支持放映的智能激光大灯系统、顶级车载娱乐系统、现实增强HUD显示、四轮转向等功能基本上是全新奔驰S级亮点创新。

这些功能都围绕乘员的驾乘质感进行升级,毫无疑问会带来更为舒适的路途体验。

但这些功能仅仅可以称作为锦上添花,距离划时代开创性的创新还有很大的距离。

造型上,新奔驰S级相较于上代车型并没有做更多的改动,反而向奔驰E级逐渐靠拢。

虽然说,年轻化设计是当下的时代潮流,但奔驰S级所代表的高贵优雅,本身就与潮流属于两个时代,新奔驰S级不仅没有传承原本的臻世典范,反而有了一丝秀气的意味。

另外,在车内,标志性的双联屏并没有得到传承,在大屏时代下彻底沦陷,明显偏向“Tesla”化的内饰设计风格。

将所有物理按键融合进触控屏幕之内虽然可以做到整洁大方,但便利性会大打折扣,这与其豪华舒适省心的理念,完全相悖。

从一家独大到群雄争霸

或许,在十年前,奔驰S级还是豪车市场上还是一家独大的场面,其竞争对手宝马7系以及奥迪A8L等车型在奔驰S级面前毫无还手之力。

在当时,奔驰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头部品牌。

但这十年期间,为了保值更高的利润率,奔驰已经在中低端市场上开始主打低价战略。

其头部品牌也开始为迈巴赫等更高端系列让步,BMW以及奥迪已经完全可以与之平起平坐,就连豪华品牌的二线阵营,都有自己对豪车独到的设计见解,已经完全不需要参考奔驰的设计理念。

造车新势力崛起对老牌车企的冲击

在新能源浪潮开始席卷全球之后,全球领域内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很多新势力造车品牌,有如Tesla、Rivian、NIO等领头羊品牌,更有一大批如Nikola、Xpeng、理想等随时准备颠覆传统汽车设计理念的二线品牌。

可以说,这些新势力造车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所起到的划时代推进作用,远高于奔驰S级。

当我们的生活被这些具有新理念新思维的品牌所环绕时,奔驰S级在豪车领域的创新也就有点味同嚼蜡了。

结束语:纵观奔驰S级前十代的发展历程,基本从出世开始就奠定了其豪车领域内不可动摇的地位,但是,本次奔驰S级的更新总觉得差点意思。但话说回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对豪车理念的理解,真正成功与否,还需要留给市场去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