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品牌齐上扬,长城汽车“淡季不淡”

2020年09月09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正逐渐下降。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高达41.4%,2018年降至40.8%,2019年跌破40%的红线,为37.8%,今年1-7月更是只剩下33.9%。但有意思的是,如今唱衰自主品牌的声音反而更少了。这当然不是因为消费者的民族情绪爆发,而是市场洗牌加剧,那些被“喷”的自主品牌已经难以为继,而剩下的则变得越来越好。

长城汽车无疑是“越来越好的”之一,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其总销量达到89,442辆,环比上涨14%,同比增长27%;今年累计销量为562,878辆,同比下滑9.8%。

哈弗持稳,皮卡神勇

哈弗品牌一直是长城汽车的根基,这些年来积累了优秀的用户口碑,表现十分稳定。8月,哈弗品牌的销量为56,128辆,环比上涨18.1%,同比上涨11.7%。其中,明星车型哈弗H6销售27,528辆,环比上涨16.0%,同比上涨9.7%,累计87个月夺得SUV销量冠军。需要注意的是,这一销量由老款H6实现,而在8月30日,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整车产品力实现了质的飞跃。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第三代哈弗H6的发力,其销量还将进一步提升。

哈弗F7哈弗M6也成功破万,共同助推哈弗品牌实现正增长。哈弗F7 8月销量为10,308辆,环比上涨26.4%,时隔两个月再一次重回“万辆俱乐部”,帮助哈弗品牌在12-15万元的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并且,这个月哈弗F7还会推出新款车型,将搭载Fun-Life 2.0系统和腾讯TAI 3.0功能,智能实力有所提升。

哈弗M6 8月销售11,516辆,环比增长14.1%,同比增长71.6%。如此高的增幅主要源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彼时的M6受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的影响仅卖出6,712辆,而如今的M6已经恢复正常的销量水准。此外,笔者从工信部得知,哈弗M6的中期改款车型已经正式申报,新车采用全新的造型设计,弥补了现款车型在“颜值”方面的短板,市场竞争力更强。

长城皮卡的表现依旧神勇,8月销量为20,951辆,同比增长80%,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两万辆,市占率更是接近50%,在国内皮卡市场称得上是“一家独大”。长城炮毫无疑问是绝对的功臣,凭借11,100辆的销量成绩再一次摘得皮卡市场销量桂冠,并且连续4个月跻身“万辆俱乐部”,这样的成绩对于一辆皮卡来说,堪称惊艳。

自推出炮系列皮卡以来,长城一直在强调“让皮卡流行起来”,通过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长城炮机车文化节、护航北京自行车赛等一系列活动,可以发现,消费者对于皮卡的接受度已经越来越高。这不管是对于国内汽车文化的发展,还是对于长城销量结构的改善,都有着莫大的增益作用。

除此之外,风骏7和风骏5也守住了长城皮卡在中低端市场的份额,8月分别位居皮卡市场二、三名,可见长城皮卡在消费者心中的优秀口碑。

欧拉爆发,魏派可期

令人意外的是,欧拉品牌8月销量同比增长291.3%至4,794辆。这主要得益于欧拉黑猫的大幅增长。成都车展上,欧拉黑猫正式上市,新增了NEDC续航里程为405km的车型,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其8月销量也因此达到了3,748辆,同比大涨238.3%。

欧拉白猫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销量超千辆。凭借着呆萌的设计风格、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宽裕的空间表现,其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相较于前三个品牌的出色表现,WEY的表现稍逊一筹,好在仍然实现了7.1%的正增长,品牌整体销量为7,504辆。其中,VV6依旧是销量担当,8月销量为4,453辆,同比上涨3.3%,但VV7和VV5没有太大的起色,8月销量均未突破两千辆。

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WEY品牌没有和哈弗品牌形成足够的差异化,仅靠设计、配置和用料越来越难以打动消费者。好消息是,WEY并没有就此消沉下去,而是给出了一个令人惊喜的答案——坦克300。

作为“坦克·WEY”平台下的首款产品,坦克300具备“三把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等专业越野配置,同时还有着足够豪华的设计和配置。这样的豪华越野SUV在市场中并不常见,其独特的产品定位很可能让WEY品牌建立起更加清晰的品牌标签,销量也有望再上一层楼。

写在最后

多年之前,魏建军宣布放弃轿车市场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一条腿走路的长城汽车难有作为,但事实证明,正是足够专注,长城汽车才能在SUV、硬派越野、皮卡三大细分市场稳居第一。更难能可贵的是,长城汽车并没有安于现状,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就是最好的佐证。事实上,对于市场的敬畏,对于技术的重视,正是长城汽车始终能够在逆境中不断向上的根本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