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1-8月国内销量13.83万辆,ES依旧强势,UX萎靡不振

2020年09月09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雷克萨斯8月份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达到了20698辆,同比增长了22.3%,2020年1-8月累计销量138349辆,同比增长9.06%。其中,ES、NX表现强势占主要销量来源,RX表现不温不火,LM、LX销量不高但单车利润十分可观,UX萎靡不振,CT、IS、LS几乎“查无此人”……

ES、NX依旧是雷克萨斯主心骨

要问雷克萨斯什么车卖得最好,在国内可以肯定的回答——ES。这款“中大型”轿车之所以收获无数国人的追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雷克萨斯ES的错位竞争,定位与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不相上下,售价却明显比竞争对手便宜,这意味着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的潜在消费者踮踮脚尖就能获得更尊贵的身份和更宽大舒适的空间。

当然,正是“加价3万元的优惠我们真心给不了”、“0-100km/h加速低至14秒”等笑话,让雷克萨斯ES成为车坛贴吧最火的段子之一。尽管它有诸多不足,但我们还是不可否认它的内饰设计、品质是同价位表现最优秀的车型,没有之一。

再加上变态的保值率、省心的售后保养、稳定的产品让雷克萨斯ES成为同级少有的加价车型一车难求。

如果说雷克萨斯ES能热销还归功于产品力,雷克萨斯NX受到追捧就真的无法理解了!首先,雷克萨斯NX造型内饰已经不再新锐,谁也受不了几年都不变样。

其次,雷克萨斯NX的乘坐空间非常憋屈,别看它在很多网站上定位为中型SUV,实际车身尺寸仅有4640*1845*1645mm轴距2660mm,怎么看这都是一副紧凑型SUV的车身尺寸,更重要的是为了让车身看上去更运动采用了较长的车头设计,不得不导致雷克萨斯NX车内乘坐空间被压缩,前排乘坐空间表现马马虎虎,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更是憋屈无比。

在动力表现方面,燃油版2.0L发动机并非丰田最新2.0L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50ps峰值扭矩189N·m,动力表现甚至比ES更糟糕。混动版虽然排量更大,总功率也更高,但问题是售价也水涨船高。普通前驱混动版指导价分别是38.4万元、41.6万元,如果要选择四驱版本,指导价更是高达44万元、54.2万元!这样一台自称中型SUV,实际上是标准紧凑型SUV的雷克萨斯NX售价的确让笔者大跌眼镜,更真心搞不懂消费者喜欢的是什么?

UX萎靡不振,CT、IS、LS几乎“查无此人”

除开雷克萨斯ES、NX,还有2款特殊的车型单车利润非常变态,它们就是LM、LX。关于这2台特殊的豪华MPV、豪华SUV,笔者就不展开细说,毕竟加价几十万的操作不是普通品牌能轻易模仿的。

至于新车UX,受限于过小的车身尺寸和不菲的产品售价,上市以来销量一直萎靡不振。毕竟谁也不是傻子,作为高级版丰田CH-R,雷克萨斯UX除了在品质方面更有档次以外,整体空间表现、科技配置、底盘悬架、主被动安全并没有明显的升级。为了品质方面的享受需要多付出一倍的价格,这种设定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接受的。

久未换代的雷克萨斯CT相比之下就更惨。虽然售价更便宜,堪称雷克萨斯最入门级车型,但不太实用的产品属性加上老旧的车型,很难在竞争对手林立的情况下打动人心。同样情况的还有雷克萨斯IS,作为与宝马3系直面竞争的运动化轿车,不太实用的产品属性加上老旧的车型,再加上经销商几乎没有配货的可观情况,可以说是破罐子破摔。

雷克萨斯LS则是另一个极端,要产品力有产品力,要高端有高端,可就是影响力偏低,来得不如宝马7系奔驰S级甚至奥迪A8L直接。甚至由于ES的错位竞争,很多人看到LS也不会认为这辆车比ES贵几倍,只会认为两车售价可能不相上下。正是因为影响力较弱的核心原因,导致雷克萨斯的旗舰型轿车优惠10万左右依旧在销量榜上“查无此人”,同为雷克萨斯旗舰型车型,LM、LX明显过得滋润得多!

按照目前趋势,雷克萨斯很有可能在接下来抢过凯迪拉克“二线豪华品牌之王”的称号。毕竟在保持不错增长趋势的情况下,还能让单车利润处于较高的水平,不是其他豪华品牌能够轻松获得的。关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你有什么有趣读到的见解吗,欢迎各位留言评论分享。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