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创新高”成为8月主旋律,车市真到了乐观的时候?

2020年09月09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

8月车市销量成绩刚刚出炉。

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实现自2018年5月以来最强的正增长。

另一方面,上市车企8月成绩单陆续发布。各种“创新高”,俨然成为“主旋律”。

为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车企开足马力,提前为渠道供货,或许是这波增长的其中一个原因。

但更为关键的是,进入三季度以来,国内消费者信心指数、满意指数、预期指数环比大幅增长,也从侧面印证了消费者的购车意欲正在快速恢复。

在两大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那些进入产品强周期的企业创下各种新高,恐怕就不难理解了。

1、“自主三强”领涨,江淮连续5月正增长

在先期公布成绩的自主品牌中,吉利长安长城三强成绩喜人。

其中,吉利汽车8月总销量为113,443万辆,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8%。领克品牌8月总销量为17,098辆,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12%,单月销量纪录再次被刷新。

随着领克品牌今年接连推出的新车领克05和领克06,其强劲的产品力有望成为品牌最新的增量支撑,助力领克销量进一步腾飞。

长安汽车集团8月共售出新车169,415辆,同比增长35.6%;长安自主车系在8月份共售出新车128,416台,同比增长39.5%。这也是长安汽车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同比增长。UNI-T和CS75系列销量稳健,成为增长支柱。

8月长城汽车共销售89,442辆,环比上涨14%,同比增长27%。其中,哈弗品牌8月销售56128辆,环比上涨18.1%,同比上涨11.7%。其中,主力车型,刚刚换代的哈弗H6销售27528辆,环比上涨16.0%,同比上涨9.7%,累计87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WEY品牌8月销售7504辆,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5.8%。欧拉品牌新车销售4794辆,同比增长291.3%。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8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4.16万辆,同比增长57.8%,自4月份实现“V形反弹”以来,已连续五个月保持正增长态势。

江淮乘用车的市场表现更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8月份江淮乘用车销售1.3万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42.1%。轿车、SUV和MPV三大品类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嘉悦 X7、 X4 等全新产品自上市后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市场表现,与嘉悦A5 形成有力的产品组合,进一步增强了江淮乘用车市场竞争力。

2、 “两田”表现继续强势,沃尔沃林肯创纪录

国外品牌方面,丰田8月合计销量达164,400辆,同比增长27.2%。1-8月累计销量已达1,083,100辆,同比增长4.3%。

在车市整体遭遇巨大下行压力的2020年,丰田的“逆周期”表现尤为耀眼。得益于新一代TNGA产品的强劲表现,以及大批新车的到来,丰田有望成为今年车市最大赢家。

本田方面,8月份销量同样涨势喜人,创下8月历史最佳终端销售纪录。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8月合计销量达148,636辆,同比增长19.7%。1-8月累计同比跌幅收窄至9%。随着广本第四代飞度、东本LIFE、享域锐·混动等全新车型的到来,预计在今年接下来的的月份,本田整体销量将有望继续大幅提升。

豪华品牌方面,沃尔沃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8月共售出15,818辆,创造今年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同比增长11.5%。其中,XC60继续成为销量支柱,新近上市S60订单数量也达3,000辆表现符合预期。

今年上半年动作不断的林肯,8月在华销量达6,100辆,同比增长65%,创下林肯品牌单月销量纪录。其中,国产冒险家更成为品牌销量支柱,8月销达3,600辆。同样,最新国产的飞行家也收获近千辆表现,成为细分市场一匹黑马。

3、蔚来领衔,新势力交出创纪录成绩单

在8月取得出色销量,表现不俗还有的还有造车新势力们。

其中,蔚来汽车8月共交付3,965辆,同比增长104.1%,再创月度新高。蔚来ES8交付1125辆;蔚来ES6交付2840辆,连续两月环比上涨,同比上涨58%;截至8月份,蔚来2020年已合计交付21,667辆,继续在中国品牌新势力中领跑。

另一方面,理想汽车8月也交付了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并超过蔚来ES8,成为中大型新能源SUV销量的第一名。

除此以外,威马8月份表现同样不俗。虽然其整体市场表现有被蔚来、小鹏、理想抛离的趋势,但8月份共计交付2,057辆,同比增长高达143%。

截至发稿时,小鹏汽车8月份交付量仍未公布,但随着小鹏P7关注度日渐升温,产能爬升,预期其8月交付数字也将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4、功夫拍案

事实上,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外国品牌,无论是传统势力还是新造车企,他们在8月份的出色表现,并非仅仅是一个“涨”字那么简单。

头部车企的创纪录,往往是产品周期、新产品节奏把握得比较好的结果,而新势力们,则更多是因为新产品带来了新增量。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可以预期,车市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仍将有望保持较快增长。但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车市全年下行的基调依旧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市场给各大品牌提出的考验依旧严峻。

如何在错综复杂的车市环境下找准自身的节奏,在不确定性中建立属于自身的确定性,依旧是每个车企都要面临的最大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