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前瞻 中期改款宝马5系都有哪些变化?

2020年09月09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

进入9月份,因为疫情推迟到9月份的北京车展也即将开展,前期压抑的新车将在这个节点集中释放,尤其是中期改款宝马5系,更为时尚的颜值着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马5系都有哪些改动?在北京车展开展之前,我们就对新款宝马5系做一个简单的解析。

外观改动

新款5系外观有不小的改动,前脸采用了类似7系的设计,格栅尺寸更大,内部饰条更为粗壮,格栅向下延伸至保险杠处,圆润的造型使前脸看起来更为精致立体。

前大灯变化最为明显,取消了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采用了与宝马3系相同的大灯造型,内部双L型日行灯更为平直干练。内部集成了转向灯,同时,灯眉还采用了蓝色元素点缀。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搭载自适应大灯采用带有分区遮蔽功能的矩阵式头灯,并且全系车型可选装激光大灯。

从此前发布的申报图和海外版官图可以看出,新车预计将提供三种外观,主要差异在于前后包围以及轮毂等细节。其中M运动套装下包围采用了黑亮的涂装,豪华套装则采用了更为耀眼的镀铬装饰。

车身侧面改动并不算大,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从尺寸来看,新款宝马5系车身增加了19mm,并且新增了一款19英寸花瓣状轮圈,视觉效果以及风阻系数都有良好的表现。

新车尾部变化大都集中在尾灯,后尾灯采用了全新的三维立体设计,灯组周围还运用了黑化处理,下包围改动也非常大,相比现款看起来更为立体。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宝马5系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3105mm。相比现款5系,车身长度增加了19mm,轴距则降低了3mm。

内饰调整

从内饰来看,新款宝马5系基本没有太大的改动,中控区域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与现款一致,此外,新款宝马5系还可选装了12.3英寸中控触摸屏。

同时,新款宝马5系依旧提供iDrive 7.0车机系统,并提供标准导航、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功能,同时,新车还加入了远程软件升级功能。与此同时,中控屏下方的面板按钮,由此前的亮银色改为了高光黑色设计,位置也进一步下移。

驾驶辅助系统升级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海外版新款宝马5系标配带主动转向较正的车道偏离辅助、正面碰撞警告和行人检测,盲点检测,自动远光等辅助系统。并且,新车还提供了辅助驾驶的增强套件作为选装包。

同时,新款宝马5系的3D可视化功能进一步升级,升级之后,在开启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后,驾驶员可以更为直观的看到周围的车辆、行人等场景。

此外,新车还增添了BMW智能个人助理系统,该系统智能化程度较高,可不断学习车主的习惯,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

动力系统升级

动力系统也是新款宝马5系的重点升级节点,所搭载的2.0T发动机,从海外版发动机数据来看,搭载2.0T发动机的海外版530i和530i xDrive车型,其百公里加速可达5.9s,同时,海外版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预计国产版也将跟进。

同时,插混版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海外版530e和530e xDrive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92马力,再加上XtraBoost提供的10秒额外40马力,相比现款5系插混版提高了40马力。

传动系统依旧匹配8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了最新的液压控制系统,大幅提高了传动效率与响应速度,并且,其换挡逻辑与导航系统相契合,可根据雷达传输的数据进行档位切换,如连续转弯以及邻近刹车之际,变速箱则可以提前进行换挡。

总体来看,新款宝马5系整体改动幅度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尤其是更为多样化的外观以及配置表现,成为了新款5系最吸引人的关键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