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其假七座,不如“真四座”,五菱说!

2020年09月09日 15:58:02
分享到:
来源:

当人们对五菱的印象还停留在拉货神车、秋名山排水渠过弯这种非常接地气的定位时,五菱银标的首款高端车型凯捷已经来了。这台主打高品质乘用车的6座MPV,能带五菱突破以往10万以内的价格定位、在消费升级时代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么?

五菱凯捷的定位是“大四座家用车”。

这个“大四座”不是只有四座的意思,而是基于国内1~4人的日常通勤高频使用场景,着重强调第一排和第二排的空间感受。比如第二排搭载了560mm磁浮式四向滑轨座椅,能够前后左右滑动,加上几乎可以放平的靠背和独立腿托,让前面四位乘客都能获得充裕的空间体验。

而凯捷的第三排设计也有巧思,两个独立座椅即可以完全收纳拓平、藏在地板下的隐秘空间,也可以单独或全部拉起,满足最多六人的乘坐需求。

二排三排全放倒后,五菱凯捷最多能实现1514L的储物空间。多元化的座椅布局,也被官方赋予了一个“4+X”的标签,看来在五菱眼里,这种强实用性的设计就是其为目标用户营造的“高端”体验。这套座椅是五菱联手安道拓打造的,确实让这台长4875mm、轴距2800mm的MPV在同级中有了更鲜明的竞争力。

从其他已经透露的信息来看,凯捷还将搭载全LED大灯、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6雷达、1920*720中控屏、主驾座椅加热、ADAS辅助驾驶系统等一系列配置。跟过去红标的五菱相比,配置丰富程度确实高很多,也更符合其乘用化定位。

未来,五菱银标还将发布多款面向乘用车市场的产品,预计将冲击10-15万的价区。五菱拼命做高端的动因也很好理解,根据其官方统计,国内10万以内汽车的市场份额已经从5年前的43%降到了如今的18%,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集中在了10-25万价区内,所以向上的变革势在必行。

不过五菱银标面临的挑战同样不小,比如与新宝骏一同实现品牌向上后,如何进行品牌的差异化定位以避免内耗;再比如五菱既然认为空间是国内消费者最大的刚需,何不全新开发一个平台来把凯捷的尺寸做足——毕竟与同为10万元级别的宋MAX相比,凯捷的车身长出了175mm,轴距却只多出25mm,前后悬的总布置还有一定的优化设计空间。

无论怎样,五菱凯捷的亮相都很值得期待,上通五菱向来浓厚的用户思维是其得以打造出神车的核心因素——在洞察到“四座高品质需求”后,乘用化的MPV能否引起“人民”的共鸣、延续神车的神话?待一个月后正式上市时我们见分晓。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