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参加了一场日产骐达的“假”试驾

2020年09月09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日产骐达,不是当下的“网红”,却是一款几乎人人都知道的常青树,从15年前推出第一代车型到现在,骐达已经在中国市场中积累了150万车主的口碑,这是个非常值得骄傲的数字。

本以为这次参加的是2021款骐达的试驾活动,结果到了目的地后,在第二天的正式活动开始之前,领了一个和马拉松运动员胸前一毛一样的号码牌。What?这是要跑步啊!

第二天活动开始,我觉得我走错片场了,不过来都来了,就这么地吧。3公里跑步、高空探索拓展项目、射箭、攀岩……,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被这些项目安排的明明白白。要不是体力确实赶不上那些90后的小伙子们,我也能拿个名次,以安慰我这个看似还能年轻的心。

虽然很耗体力,但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只要平时别总打游戏喝可乐,多多运动,还是可以轻松完成的。重要的是下午的活动,试驾2021款骐达,毕竟开车我们是专业的。

不过,这次试驾有个限定条件——节油赛。看了眼路线,50公里的路程,有城市道路,乡村快速道路和一小段山路,和日常行驶的路况大致相似,所以我觉得虽然是节油赛,除了起步加速的油门深度和日常驾驶有所区别,以及在盛夏的华东地区没开空调之外,其他的操作都差不多。

我开的车,车上有四个人,中间走错了一段路,跑到了湖州市中心,碰到了不少红绿灯,最后的仪表盘上显示百公里4.6升。而比赛的冠军成绩是百公里4.2升,达到了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水平,这很让我吃惊。

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122马力,带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和燃油双喷射技术,再加上CVT变速箱,这些都是让这辆车实现低油耗的重要条件。虽然在日常中不可能会按照节油赛的方法来开车,但骐达的油耗表现是具有非常高的“经济性”基础的。

骐达很成熟,包括动力表现、行驶品质、驾乘舒适度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是高水准的。且2021款骐达又增加了一些智能功能和主动安全配置,使这款车在智能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比如新增加的智能导航,带有从微信发送位置倒车、智能语音识别、行进过程中组队等功能。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2021款骐达拥有预碰撞智能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语音识别功能也非常好用,用“你好日产,我想听歌/我想拍照”,就可以打开酷我音乐app和控制车载行车记录仪进行拍照。

此外,2021款骐达继续保留了这款车的传统优势特点,比如2700毫米的轴距、宽敞的乘载空间、日产独有的人体工学零重力座椅等,乘坐舒适度在同级两厢车中拥有较大优势。

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心里说:“骐达还有什么可试的呢?”并不是这辆车不好,而是觉得这么成熟的一款车,已经不需要去试驾它了,如果想要一款口碑好、可靠省心的车,骐达是个非常靠谱的选择,毕竟在这15年里,骐达已经有150万车主的口碑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