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作生活两不误,林肯航海家车主的生活方式

2020年09月09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

01

都市生活

提到美系豪华里林肯汽车是最有故事和格调的,这种格调恰好符合我的口味。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你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虽然很多时候付出和回报远不成正比,不过苦中求乐也算小有收获。在久别故友眼中还算小有成就的城市精英,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成为邻居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都说车和腕表能够充分体现一个男人的品位与性格,林肯航海家的调性很适合搭配西装出席各式工作场合。在他的陪伴下,无论是接待重要客户还是对接合作伙伴林肯航海家总能让对方感受到足够的尊重与重视,游刃有余的应对不同场合下的商务需求。低调富有亲和力的稳重正是我所需要的效果,而林肯汽车所带来的气场也与我性格相吻合。

经过常年的配合我发现林肯航海家对于“豪华”是印在品牌基因里的,而且有着专属于自己的豪华定义。第一是安静惬意的静谧性,第二是驾驶层面的平顺优雅,第三是柔软贴合但又不失端庄坐姿的座椅设计

林肯航海家2.0T 四驱尊雅版,很庆幸我们都有着严谨沉稳的第一印象。外观不像其他品牌那样一味追求年轻运动,林肯车给我的感觉是,为未知的正式场合时刻准备着。豁达、稳重、严肃、认真、大气,在他身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气度上不攀高争胜,更不会对他冷落怠慢。

用“低调”二字形容林肯航海家的外观设计显然太过于敷衍了事,品牌格调和设计语言透露着端庄、沉稳,稍带着一缕难以揣摩身价的既视感。大尺寸的星辉式前格栅与星钻式LED自动前大灯给人不怒自威的气场,圆润的线条也不会让人产生视觉上的乏味。

内饰方面,纯黑主色调搭配镀铬装饰条朴素简约不会让驾驶者产生厌倦感林肯航海家的豪华配置、舒适性深深吸引了我,这也是让我下定决心的原因之一。座椅填充物非常厚实,包裹感、贴合感近乎完美,柔软又不像软沙发那般塌陷无支撑,给人一种舒适又不失端庄的坐姿,豪华的感觉应运而生。

前排座椅配备三档可调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令我注意的是,座椅通风开启时风扇声音微乎其微具备了豪华车该有的细节处理。按键换挡机构别有创新,直到穿衬衫开车才焕然大悟,因为他能让驾驶者变的优雅,避免衬衫出现多余的褶皱。另外,后排中央的隆起较低,空间利用率比较高。

除了工作需要外,在居家使用上林肯航海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整车隔音非常令我满意,百公里定速巡航车内正常讲话丝毫不用提高分贝。另外,全系都配备了PM2.5空气过滤装置,配合上主动降噪功能,即使外界雷电交加雾霭阴霾车内仍是安静舒适的温馨环境。

与时代同进步的科技配置一应俱全,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提醒、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提醒、感应尾门以及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科技配置层面2.0T 四驱尊雅版与2.7T版车型完全一致。

之所以选择2.0T版本是我对于动力没有过多追求,满足通勤使用超车不显乏力即可。这套2.0T发动机具有368N·m峰值扭矩,稍踩油门便可输出峰值扭矩,对于一款优雅绅士型SUV而言,起步、超车绰绰有余。底盘质感稳重,动力调校十分线性,低挡位没有闯动或顿挫感,油门响应直接,换挡没有拖泥带水的滞后感。

航海家2.7T车型动力配置自然更是阔绰许多,2.7T双涡轮增压赋予他322Ps最大功率和500N·m峰值扭矩。高速超车根本无需降挡动作,仅凭强劲的扭矩便可从容应对。另外,科技配置上配有360°全景影像功能。舒适性方面增加了较为昂贵自适应悬架系统,前排座椅再加肩部和腿托的独立调节,并且配有座椅按摩功能。选择航海家2.0T 四驱尊雅版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无论从动力方面还是配置方面已然能满足豪华、舒适的全部刚需了。

林肯航海家最令我满意的调性在于他的行驶质感,不论是市区通勤还是环路超车,始终会营造出一种从容不迫的驾驶感受。动力输出随叫随到,线性非常不错,车上乘员几乎察觉不到他的换挡动作。而且8速AT自动变速箱加减挡格外平顺,就像一位来自西海岸身穿戗驳领西装的太极宗师,举手投足不忘气宇轩昂,方寸之间流露着优雅和端庄。

02

郊外风景

在工作时林肯航海家扮演严谨的角色,远离城市又是一位不错的伙伴。苏格拉底曾说过:“唯有孤独的人才最强大,等你熬过所有的苦,会遇见所有的甜。”正像都市中拼搏的我们一样,各方压力和快节奏的工作氛围令人近乎窒息,稍有懈怠就会被新人无情的取替。不过,身体是奋斗的本钱,每逢周末休息时也会让紧张压力的日子过的浪漫一些。

在休息日除了和朋友小聚之外,还会选择逃离钢筋水泥丛林,远离城市的喧嚣,从西装革履换成休闲户外,走向野外与自然亲近,享受最原始最朴素的森林浴。工作中林肯航海家是一种标签或是性格象征,在郊外他更像一位无微不至的伙伴,陪着我探寻未知,感受大自然无穷的魅力。

与多数车主一样,选车时会纠结到底是经济实用的两驱版车型,还是能让人接近自然的四驱版车型。我更喜欢有质量的高品质生活,放飞自己享受生活拥抱自然,赏最美的风景,品尝当地可口的美味佳肴。

从外表上不难发现,林肯冒险家不属于太过放肆的越野硬汉,他所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目的在于提高行驶安全性,应对不太极端的非铺装路面。

何为适时四驱?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帮你一把,在你不需要的时候他会默默待命,竭尽所能帮你省下不必要的油钱,当前轮打滑时后轮会获得发动机驱动力。此外,驾驶者可通过仪表盘中央的动力分配图实时观察车轮间动力分配情况。

林肯航海家四驱系统核心在于变速箱内的中央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通过他来分配前后轮之间的动力输出,在前轮可以应付工作时后轮不参与驱动,当前轮打滑时电脑自动判断进行锁止,将动力合理的分配给后轮。左右车轮发生打滑时依靠电子限滑系统抑制打滑车轮,从而降低动力损失。

在科技配置上,这台2.0T四驱尊雅版车型配备了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他集成了我们常用的辅助驾驶功能,包含了行人监测、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侧面来车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功能。

智能驾驶的意义在于可以大幅度提升行驶安全,有效削减、降低驾驶者的误判,提醒驾驶者,减少事故的发生。主动安全的配置虽然不常用,但是他可以防患于未然,将行驶风险降到最低。

虽然是2.0T四驱尊雅版车型,他的动力储备也是完全够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24Ps,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368N·m。远超2.0T发动机该有的水平,传承了美系豪华车该有的力量基因。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配合8速AT自动变速箱合理的换挡逻辑,应对一般的烂路和陡坡完全不在话下。转向方面手感绵密轻重合理,过滤大部分路面信息的同时仍有良好的指向性,不存在虚位。

2.0T四驱尊雅版车型动力表现已经能令我非常满意了,试想2.7T版车型面对此类陡坡时显然更为从容舒缓。在双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最大功率322Ps,峰值扭矩500N·m,动力参数足可以让绝大多数3.0T主流发动机胆寒生畏。话虽如此,2.0T配合四驱系统应对日常使用也是绰绰有余的了,起步强劲不拖拉,而且性价比更高一些。

除此之外,2.7T车型在配置方面更为丰富,在这个价位中几乎将“豪华”压榨到了极限。例如自适应悬架系统、方向盘加热功能。在舒适性方面,主副驾驶座椅相比2.0T四驱尊雅版车型增加了肩部、腿托和两向腰部调节,还有座椅按摩功能。另外,后排座椅超规格的配置了加热功能。值得一提的是,13个Revel锐威扬声器音质非常不错,低音饱满浑厚,高音清脆干净。

行业精英的背后仍会怀揣奋斗时的初心,有时只是在恰当的时间多了一丝钻研和执着。工作中我需要林肯航海家豪华、稳重的性格,生活中也需要一款舒适、安全、静谧的座驾。“品质”无非把有限的生活热爱到极致,不留遗憾。最后,我想对爬升中的朋友们说:“愿你忠于自己,活的认真,笑的放肆!”

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