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啥SUV?不要X-RV,这款国产新车性价比高到离谱!

2020年09月09日 17:03:20
分享到:
来源: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前两天,领克全新的小型SUV领克06正式上市,指导价11.86-15.86万元。和之前12.06-14.06万元的预售价相比,领克06的高配价格变高了,这是因为它涵盖了PHEV插电式混动版,同时除了基础的燃油版之外,还包括一款MHEV轻混版。

先不考虑PHEV新能源版本,领克06燃油版的价格区间,实际上是11.86-13.86万元。和之前的领克02、领克03相比,领克06进一步拉低了领克品牌的入门门槛目前领克品牌每个月的总销量大约在1万辆左右,每款车型的单车销量,在各自价位和级别中,都不算突出。

价格更低的领克06,能否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畅销车型?和同价位的合资竞品相比,它又有哪些优缺点?是否值得购买?

领克06是一台怎样的车

首先,和领克品牌之前的01、02、03及05不同,领克06并非源自吉利沃尔沃共享的CMA架构,而是基于BMA架构而来。

提到BMA架构,很多小伙伴都能想到吉利的缤瑞、缤越,不过领克06的平台和这两款车型也不完全相同。

吉利缤越

确切地说,领克06的平台是由BMA衍生的BMA EVO平台,除了更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外,它和缤瑞、缤越最明显的差别,在后悬架的形式上就有所体现。缤瑞、缤越采用的都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领克06则采用了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

领克06

简而言之,领克06和昂科拉的空间表现略逊于XR-V和探影,但差距并不明显,对于中等身高的小伙伴,都能比较舒服地容纳四个成年人,可以满足日常的空间需求。

领克06后排空间

而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层面,领克06无疑是这个级别最个性、激进的,车内、车外都有很多色彩鲜亮的设计元素,一体式座椅也有很强烈的运动感。那么从整体性价比的角度来看,领克06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如何呢?

同价位对比

领克06性能远超对手

从价格和尺寸来看,领克06的主要对手包括本田的缤智、XR-V,大众的探影、途铠以及别克的昂科拉。其中缤智/XR-V与探影/途铠分别是各自的姊妹车型,产品特性非常相似,所以我们只挑XR-V和探影来对比。

领克06的价格定得非常巧妙,它采用了一台177马力的1.5T发动机,而它的价格对应的合资竞品,基本都是低动力版本。

动力对比如下表所示,本田XR-V的1.5T、大众探影的1.4T和别克昂科拉的1.3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和领克06的1.5T纯燃油版差距不算大。

但是,这三款合资小型SUV的高动力版本,指导价都在14.59万元以上,而领克06纯燃油版的顶配版,价格定在了13.86万元,完全避开了合资对手的高动力版本。

而这三款合资车型的低动力版本,例如XR-V和探影的1.5L自吸发动机、昂科拉的1.0T发动机,动力性能就和领克06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了。

领克06 13.36万的MHEV Pro版,在发动机和48V轻混电机结合之后,动力性能还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XR-V、探影和昂科拉三款车型,都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架,而领克06全系都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所以综合三大件的表现来看,领克06的机械素质,有着很明显的优势。那么,综合的配置表现呢?

领克06入门版的配置表现

逼近合资对手顶配版

11.86万的1.5T型Plus是领克06的入门版,但它已经配备了6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电动座椅调节、车联网、LED大灯及后排出风口等功能。

虽然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这类功能还没有出现,但领克06入门版的配置水平,至少相当于合资对手的中高配、高配版本。对于预算不太高的小伙伴,领克06入门版是绝对值得买的。

而要对比的话,领克06与合资对手的同价位版本对比,就没什么意义了,我们可以拿领克06入门版和大众探影别克昂科拉的顶配、本田XR-V的次顶配来对比,同时再把领克06燃油版的顶配版拉进来,看看它们的配置差距有多大:

一目了然,本田XR-V的功能配置,在这几款车型中是最少的,主动安全、舒适、科技类配置全面落后其它对手。

实际上,本田XR-V的很多功能,都只局限在了17.59万的旗舰版上,例如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真皮方向盘、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甚至是倒车雷达这样的功能,全都局限在了顶配这一个版本上。

目前本田的XR-V、缤智是小型SUV中最畅销的两款车,而且销量远超探影、途铠、昂科拉等车型,说明XR-V和缤智对消费者有充分的吸引力。但是在功能配置方面,本田在同级车型中确实不占优势。

和探影、昂科拉的顶配版相比,领克06入门版主要在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方面有缺失,综合来看,整体的性价比也基本能和两款合资车型的顶配版打平。

大众探影内饰

至于领克06的科技先锋版,14.56万的价格依然低于另外三款合资车型,但功能配置就有全面碾压性的优势了。

性价比完胜合资对手

领克06可以随便买买买?

综合产品力超越某款车型,甚至领先的幅度很大,不代表它就能复制对手的成功。在性能、安全、舒适、质感等方面,领克06基本是没有明显短板的,它最大的争议点,是全系都采用了三缸发动机。

单从使用体验的角度来看,领克的这台1.5T三缸发动机,在NVH和稳定性方面并没有什么问题,这点在之前的领克02、领克03上都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此外,同样搭载1.5T三缸机的吉利缤越,如今月均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是自主品牌中最畅销的小型SUV。

当然,很多人会抱着“同样的价格能买四缸车,为啥要买三缸车?”的态度,如果对三缸发动机确实很难接受的话,领克06就真的不太适合了。

而如果大家对三缸机只是有些担心,并非不能接受的话,领克对旗下车型推出的终身质保政策,或许能够打消一部分的疑虑。

除此之外,是否适合买领克06,就要看这个品牌和设计风格能否对的上口味了。一般情况下,过于激进、个性的设计,有助于讨好一些年轻消费者,但也有可能失去更多的主流消费者。

这点见仁见智,大家对领克品牌以及领克06是如何看待的?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们。那么,如果你真的被领克06打动了,它的几个版本中该如何选呢?

领克06如何选?

前面我们说过,领克06的入门版,在一些基础配置上已经比较全面了,对于日常使用的话,已经没有明显的短板。

不过,如果预算不是特别紧张的话,还是建议在劲Pro及以上的版本中进行选择,因为从型Plus到劲Pro,增加的1万元价格,多出了十几项很实用的功能配置:

如上表所示,从劲Pro到耀Halo,增加的1万元,依然能换来一整套主动安全配置,其中还包括对新手司机非常有必要的主动刹车功能。

至于相比耀Halo贵7千元的科技先锋版,主要在设计层面更有特点,同时享受三年的免费基础保养,不过这是一款限量600台的车型,这里就没必要专门进行讨论了。

那么,领克06的这几个版本,应该如何选呢?入门的型Plus能够满足基本日常需求,但是我们还是建议尽量从劲Pro这个版本开始选择,因为增加的1万元预算,可以明显提升日常使用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至于MHEV Pro这个轻混版,除了本身的轻混系统能够小幅降低油耗之外,动力参数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达到了190马力。虽然轻混系统对于油耗的影响并不明显,但是对动力比较在意的小伙伴,还是可以考虑MHEV Pro版。

至于13.86万元的耀Halo,多出来的L2级自动驾驶能力,绝对值得入手,和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相比,这款车的门槛也并不算高。

所以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我们最建议购买的就是13.86万元的耀Halo,其次是12.86万的劲Pro,预算实在有限的话,型Plus本身的性价比也值得选择。

看到这里,领克06是否打动了你?今天聊到的几款车,如果是你打算买车的话,又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