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定了,16.18万你还觉得“屌丝”,看完你别喊“真香”

2020年09月09日 17:56: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起亚ALLNEWK5凯酷(以下简称“凯酷”)在今天正式上市了,最终的售价定格在:16.18万元-20.58万元。在我看来,这个定价与它的颜值一样能“打”,作为从静态体验到动态驾驶都全程体验过它的我应该是有发言权的。如果想看它详细的静态体验,可以看这篇稿件:实拍国产版K5凯酷,虎啸式前格栅+心跳灯组,最“潮”B级车长这样 如果想了解它的驾驶表现,不妨通过这篇内容预售18.98万还包牌,轴距2900mm,2.0T够带劲吗? 来看看。

竞争分析

新车共发布款配置,入门版车型配备1.5T动力,最大马力170匹,扭矩253N·m。2.0T+8AT动力最低18.98万元就可以买到,对比同级的合资B级车型而言,凯酷首先在价格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这也是曾经K5会被列入“屌丝三宝”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同级更低的价格,但在空间及颜值上都足够出色,凯酷也毫无疑问的继续保留着这样的产品定位,外观设计个性却又不过分夸张,相比于第八代凯美瑞的超级大嘴,凯酷的颜更吸引我。再次拿出了同级出色的车身尺寸与整体配置,凯酷也让我相信Ta有实力再次回到巅峰时代。

全车的设计用三张图来各位自行品味,详细的静态体验在文章开头有链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翻看,整体带给我的表现就是外观足够吸引力,内饰紧跟潮流风,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部分,硬要说的化就是旋钮式电子换档机构不够“运动感”。

仅对照我也比较熟悉的凯美瑞而言,丰田的TNGA平台与凯酷的第三代i-GMP平台谁更出色的问题就不在这里赘述,而同样是高度集成化的平台所追求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更高的集成化与模块化平台不仅为车型的品控与质量做出了更好的基础,同时也便于产品未来的研发与更新,最重要的是能够降低产品的制造与研发成本。

仅以入门级产品做对照,凯美瑞2.0E精英版车型指导价格17.98万元,一直以来凯美瑞的销量一直都保持的很好,19年全年售出了超过18万台,但现在购车依旧没有优惠。得益于TNGA平台对于安全气囊的完善,入门版车型比凯酷多出了膝部气囊配置,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灯功能都没有配备,甚至中控液晶屏幕也没有配备。

动力配置上很遗憾还没有体验过凯酷的这台全新CVVD技术的发动机,上次试驾的时候也是2.0T动力,仅从动力参数上来看,最大马力170匹,相比凯美瑞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78匹马力少了8匹,不过作为涡轮机头,凯酷的这台1.5T能够在1500rpm的转速下输出253N·m的最大扭矩,所以在动力表现上凯酷也并不输凯美瑞,或者说在某些工况下它的动力响应还会比凯美瑞更出色一点。

车身尺寸上基本处于同级“耍赖”的存在,相比于海外版加长之后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80mm,轴距尺寸则够到了2900mm,实际的后排空间布局也足够出色,180cm身高的我在调整好驾驶位座椅之后还能拥有超过22cm的腿部空间,也就是两拳多两指左右的水平。

外观设计的辨识度到整车的配置规划,起亚带来了一款性价比非常出色的B级产品,对比目前销量出色的凯美瑞而言都丝毫不占下。而2.0T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相比于25.98万元的凯美瑞而言,虽然有部分配置需要选装,但仅两款车相比之下,凯酷依旧是超值的选择。

·阿川评车·

按照官方对于凯酷的定位来说,这台B级产品面向的是“Z世代”的新新人类而来的产品,除了出色的空间表现及产品设计,凯酷在车机系统的体验也是优于凯美瑞的,在这里不做过多的赘述。综合产品实力凯酷依旧是同级产品中的佼佼者,除了吸引新新人类之外,也一举唤醒了我这个曾经喜欢过K5的人对它的热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