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的定位,A级车的价格,16.18万起的凯酷有点强

2020年09月09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

起亚K5诞生至今有20年了,这次上市的第四代K5凯酷,不但设计更加激进,还有i-GMP平台、第四代发动机、CVVD等黑科技加持,最重要的是给出了“包牌价”这个很有诚意的全新价格政策。

全新凯酷的上市价格为16.18万-20.58万元,但这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指导价,而是包含了车辆购置税和第一年商业保险的“包牌价”,你只需要再交一千多的车船税和交强险就可以把车开走。这样算下来,作为中级车的凯酷实际入门售价已经杀入了14万内,比很多紧凑级车还便宜,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价格实惠,并不代表产品力不行。

首先,由于诞生于全新的i-GMP平台,凯酷的车身重量比上一代也轻了50kg,车身重心降低了5cm,车架和悬架也都进行了优化;

凯酷车身尺寸为4980/1860/1445mm,轴距2900mm,空间表现比同级竞品雅阁、迈腾等都更优秀;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配置方面,凯酷1.5T+7DCT和2.0T+8AT的两套动力总成也很有看头。其中1.5T发动机是2020年沃德十佳机型,拥有大名鼎鼎的CVVD可变气门持续技术,通过调节“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实现了4:1-10.5:1的可变压缩比,燃油效率提升了5%,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6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Ps,峰值扭矩353N*m,同级中同样找不出能打的对手。

在车身配置方面,凯酷也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高性价比作风——即使是入门车型16.18万元的270T CVVD时尚版,也包含了LED前后大灯、前排双层隔音玻璃、17寸轮毂、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折叠/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定速巡航等一系列配置,指导价快到18万的雅阁和凯美瑞也没有这些丰富的配置。

更有趣的是,如果你还想要一些ADAS辅助驾驶系统、JBL音响、米其林Primacy 4轮胎等进阶配置,你可以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选装包,有科技包、智行包、运动包、舒适包、奢享包5种,价格在3000-6000元不等。这种更加多元化和人性化的配置策略,避免了我们以往购车时被4S店强行捆绑的不良体验,而且更具性价比——如果你买了17.18万元的 270T CVVD豪华版,其实再花1万5弄点选装包就能拥有380T顶配车型的配置体验了。

当然了,无论是包牌价还是选装包,还都只是凯酷很具诚意的销售政策冰山一角。现在买车,你还能享受到终身免费保养、动力总成终身保修、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的终身礼;最高2万元的置换补贴;1个月内原价、1年内9折的起亚同品牌车型保值换购;5年0利息的免息礼等一系列政策。

总的来说,设计新潮、空间够大、动力和其他配置秒杀一众B级车的凯酷,只卖了个接近A级车的价格,确实有很强的竞争力。尤其在“年轻为王”的今天,在消费者更懂车的时代,传统的德系、日系中级车霸主们可要小心了,让年轻消费者购车压力倍减的凯酷,可是有很大概率成为一个破局者。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