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M8买早了?这几款优质国产MPV马上推出

2020年09月09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

懂哥身边有一位十分顾家的朋友,他与妻子结婚多年,育有一对儿女。早些年间他开着一台马自达轿车,平日里喜好在山路上与车友一同享受“攻弯”的驾驶乐趣。不过岁月的洗礼让我这位拥有少年般玩心的朋友变得愈发成熟起来,前段时间他购置了一台传祺GM8,想着闲暇时刻能带着妻子儿女一同出游,实属美哉。

可惜懂哥这位朋友是个喜新不厌旧的人。最近他在网上看到几款颜值出众,内在实力还挺出色的国产MPV即将上市,内心不由得又种起了小草……暗自感叹自己的车买早了。今天就带大家看看,到底是哪几款国产MPV能让懂哥这位朋友悔恨不已?

01

五菱凯捷

其实在咱们公众号后台,有许多朋友都在询问懂哥这款车何时上市。它的热度可见一斑。这是五菱车厂悬挂银标logo所推出的首款旗舰车型,它采用2+2+2的座椅布局,有别于目前同级许多七座车型。

先来看看很多人关心的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防碰撞预警、预碰撞自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0-15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同时,新车还将搭载全景影像+6雷达,博世最新一代ESP系统,6个环抱式安全气囊和侧气帘。此外,它还将配备全景天窗、主驾座椅加热、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独立USB接口、负离子发生器等。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针对该车NVH方面做了一些专门的优化,在车内配备了32块高级隔音材料以及4mm双层隔音玻璃,进一步提升该车的静谧性。

▲有些人更喜欢6座布局的MPV

既然是一台MPV车型,那么车内空间的变化灵活度想必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毕竟这个与大家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五菱凯捷针对其中排座椅装载磁浮式四向滑轨,纵向560mm滑轨,配合横向最大160mm的左右滑动,可变出多种座椅组合形式。同时,其中排座椅还搭配最大72°开角的独立腿托,从而提升乘坐感受。而第三排座椅方面,该车配备可独立隐藏式放倒功能,并收纳至与地板平齐,从而扩展出容积达1514L的超大平整后备厢空间。

▲一体式安全带对MPV来说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凯捷有个细节做得很好,如上图。这种固定在座椅上的一体式安全带,懂哥认为是MPV车型比较必要的设计。因为这类车型乘坐人数比较多,中间乘客往往需要前后挪动较大幅度以保证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那么此时传统固定在C柱上的安全带由于不能跟随座椅移动,导致不能很好地贴合乘客身体,由此带来安全隐患。从这一点来说凯捷的设计很贴心,要点赞!

从凯捷这款车可以看出五菱对其寄予了厚望,以及向更高端家用市场发力的决心。它不但在设计上突破了五菱过往的传统,更在内涵上充分表达自己对MPV车型的见解。而且更重要的是,配合诚意满满的配置,以及五菱一直以来富有亲和力的定价策略,凯捷在未来一定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02

荣威iMAX8

这是荣威即将推出的首款MPV车型,它的话题性丝毫不亚于前文提到的五菱凯捷。因为在它身上有许多的设计元素都让人眼前一亮,非常富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荣威iMAX8的车身宽度超过了1900mm,这为车内横向空间提供了不俗的基础。虽然从长度来说比别克GL8短一点点,但这也让它在市区的停车难度变得稍微友好些。总体来说,荣威iMAX8的三维尺寸比本田奥德赛还是要大上一圈。

内饰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游艇蓝色的仪表台配合乳白色的座椅,二者的结合相得益彰。在用料层面,荣威iMAX8也很舍得“下本”,真皮包裹的仪表台皮质柔软,配合下方的银色拉丝装饰,这一切都烘托出一种清新而又有格调的高级感。

▲车内整体氛围营造的不错

非常有意思的是,荣威iMAX8的车内有一个想法独特的设计亮点,它就是“魔吧”。看起来它好似一个简单的扶手,但实际上它内有乾坤。严格来说,它是一整块可以前后滑动的车载吧台,打开百叶窗式的遮盖后你就会发现下面放着一套茶具/咖啡用具,同时具有加热和制冷的功能。换句话说,不论是前、中后排的乘客,都可以体验到这套“魔吧”,因为它可以前后移动,服务车上所有的乘客,喜欢喝茶的人有福了,这真是一个大胆又贴心的设计。

▲车内的亮点——“魔吧”

懂哥认为它上市后的客户群体宜家宜商,商用角度而言,其第二排柔软舒适的独立座椅可以为尊贵的客户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而且车主还可以用“魔吧”来招待客户在车内喝茶,洽谈事务,配合富有格调的车内色彩搭配,想想都觉得惬意。家用角度而言,其5米出头的车身长度也并不让驾驶者感到惧怕,市区辗转挪车还是比较轻松的。

iMAX8是荣威在MPV领域的首次尝试。它将自身定位豪华舒适的中大型MPV,旨在吸引那些对出行品质有一定要求的客户群体,如果将车比做人,那么懂哥认为iMAX8一定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03

海马7X

事实上海马7X这台车前几天刚刚上市,是此前VF00概念车的量产版。从外观来看的话,风格比较夸张,能让人在第一眼见到它时就过目不忘。官方称之为“海洋元素”设计。你还别说,这夸张的中网让懂哥联想到了《海王》里那根霸气的三叉戟。

横向比较的话,海马7X与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的定位相近,属于紧凑级MPV。海马7X的长宽高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轮圈方面,新车提供19英寸双五辐轮圈造型。从车身侧面来看,它通过运用黑色A、B、C柱的色调,营造了现在较为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而且车侧夸张的双腰线设计,带来一种如同俯冲般的车身姿态,增强了不少运动感。

▲车侧的腰线非常动感

内饰来看,海马7X设计的较为大气,采用了黑/棕色进行搭配,符合居家风格的审美。两个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触控屏幕,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与豪华感。与此同时在质感方面也做的不错,大面积的软质材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车内氛围。

座椅布局方面,其采用2+2+3的设计。第二排为两个独立设计的座椅,移动方式为手动调节。值得一提的是副驾座椅拆掉头枕后可以大角度的后仰,与第二排座椅连成一体,作为第二排乘客的脚托而使用,可见海马7X在设计之初就较为注重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体验。其它方面像后排USB接口,储物槽等也一应俱全,作为家用而言实用程度挺高。

这台车的目标群体与前文提到的车型不同,它完全为家庭用户考量。在相对紧凑的车身尺寸之下,尽可能地为车内乘客提供舒适便利的用车感受。如果结合它的售价来看,海马7X亮眼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良好的车内用料等优点,让它拥有了不错的产品竞争度。

其实海马这两年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强劲,甚至销量一度呈现下滑的态势。所以7X被海马寄予了厚望,作为一款重量级产品推向市场。不过在强手如林的竞争对手面前,它的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这些年自主品牌SUV车型火的一塌糊涂,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反而在MPV车型的布局上,许多车厂的反应比较滞后。而最近的变化有些微妙,在以传祺GM8这种自主品牌的标杆MPV车型之后,许多自主品牌都开始推出了自己的MPV车型,其中不乏亮点鲜明的优秀产品。这除了二胎政策的原因之外,还与大家的用车理念不断成熟有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