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关疫苗,中国刚传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不到24小时,美媒就出手了

2020年09月10日 00:09:03
分享到: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恶化程度加重后,世界各国都加紧了研发新冠疫苗的进程,同时,多个国家已经取得了不错的研究成果。事关疫苗,中国刚传出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实物首次亮相服贸会。不到24小时,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就出手了,无端指责中国“窃取”美国新冠疫苗研发数据。此外,报道中还提及了俄罗斯和伊朗。

据环球网9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在最新发表的文章中谈及中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时,再次无端抹黑中国偷盗美国疫苗研发成果。纽约时报在文章中又脑补“中国偷盗美国疫苗成果”大戏,称中国情报黑客对北卡罗来纳大学以及其他研究新冠疫苗的前沿学校进行数字化“侦察”。此外,在该报道中,美国还将俄罗斯列为“攻击”的目标,自称英国间谍机构发现俄联邦对外情报局锁定了美国、加拿大以及英国的疫苗研发网络。 同时,指责伊朗也加强了窃取新冠疫苗研究信息的努力,并表示美国已经加大了对其追踪的力度。而美国并非第一次无端指责中国“窃取”新冠数据,早在今年5月份和7月份,美国就曾先后就疫苗一事攻击中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和华春莹都曾对美国的无端“诋毁”进行过回应。 华春莹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有一流的科研人员,我们不需要去靠偷来取得领先地位。

实际上,中国在新冠疫苗研究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中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已经在北京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惊艳登场。 目前,新冠疫苗正在阿联酋、巴林、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总共接种5万人,试验人群涉及115个国家。 据悉,所有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都产生了抗体。 此外,北京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已经建立了生产设施,年产量合计可达3亿剂。 此次中国疫苗备受全球关注,在抗击新冠疫情方向,中国生物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