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经济实用的日系家轿?本田凌派对比丰田雷凌

2020年09月10日 09:31: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不少日常家庭购车而言,车型品质显得尤为关键,因此那些销量出色的车型,依靠品质和产品力成为更多消费者的考虑目标。比如家用合资轿车领域,本田凌派丰田雷凌算是品质代表之一,从品牌实力到车型产品力都有着显著的竞争优势,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究竟哪一款更值得考虑呢?

外观造型更具特色,凌派空间表现全方位胜出

同为本田家族中的一员,凌派在外观设计语言方面与雅阁十分相似,前脸设计纹理丰富,采用黑色U形大嘴搭配厚重的前格栅镀铬饰条,以及两侧的全LED大灯组,塑造了一定的视觉冲击力,而侧面设计也相当精彩,溜背风格车身以及动感腰线,都属于时下备受欢迎的设计风格,尾灯组则以镀铬饰条相连接,尾部设计相对简洁。不得不说,凌派看起来确实如同一款“小雅阁”,所以颜值水平自然不低。

至于雷凌则更注重凸显运动感,尤其是运动版车型采用全新的设计,前脸部分采用丰田家族式的设计手法,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采用熏黑蜂窝网格的装饰,使得整个车头部分看上去气场十足。雾灯区域与中网格栅形成一体,视觉重心降低,更有战斗气息。与此同时,丰田LOGO也向上移至发动机舱盖上,增强前脸整体性。

尺寸方面,全新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而雷凌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整体车身尺寸完全是凌派的手下败将,而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优势,凌派的外观造型更加舒展大气,还能提供宽适空间,2730mm的长轴距优于同级,后排对于身高较高的乘坐者也非常友好,不至于感到腿部或是头部的压抑,日常还可以在后排翘起二郎腿,享受更轻松的出行氛围。

凌派内饰质感出色、雷凌风格简约,配置有所差异化

而凌派的内饰经过升级之后,也与雅阁内饰布局更为相似,对称式中控台采用软质皮革覆盖搭配钢琴漆饰条,皮质配色也有多种选择,质感强了不少,同时丰富的线条也带来了更佳的视觉效果。

配置方面,凌派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一键启动、LED尾灯等,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考虑高配车型,还能享受到LED大灯、LED雾灯、皮质/打孔皮质座椅、自动空调、仪表盘7英寸液晶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车载蓝牙、更多扬声器及更多USB接口等。

而雷凌的内饰风格则相对简约,当然也很符合家用需求,按键操作区域集中在中控屏附近,运动版加入更多红色饰条,配备悬浮式中控屏。配置方面,根据车款的不同,雷凌分别装配8英寸、9英寸或12.1英寸显示屏,部分车型内置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能够控制车窗、天窗、空调以及HUD抬头显示仪等设备。

当然提到配置方面,肯定少不了消费者倍加关注的主动安全配置,凌派在这方面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和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 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有助于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以凌派2019款180Turbo CVT旗舰版为例,如果选择同等价位的雷凌2021款185T CVT科技版,虽然后者同样配备一定的主动安全配置,但是却没有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与凌派还是有所区别的,不如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那么齐全。

凌派燃油经济性更出色,经济实用适合家用

动力方面,凌派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的不同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全系搭载1.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与其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其中CVT车型还标配自动启停功能。

而凌派这款发动机采用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已经有效解决了发动机噪音及抖动问题,动力完全满足日常通勤及家庭使用需求,同时,还带来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

雷凌同样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全系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传动匹配的是CVT模拟10挡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5.6L,倒是不如凌派那么经济实用,最大功率也不如凌派强劲,仅在扭矩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凌派的热销确实有其道理,拥有更大的空间、更低的油耗,同时颜值和配置也没有短板,因此整体产品力足够出色,结合其9.98万元的起售价,性价比也相当给力,成为更多家庭的首选是情理之中。至于丰田雷凌则有着显著的运动风格,更大尺寸的中控屏看起来也确实很有吸引力,适合追求运动感和科技风格的消费者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