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有诚意,1.5T+四轮独悬,领克单车型能否月销过万就看TA了

2020年09月10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颜值高价格有诚意,1.5T+四轮独悬,领克单车型能否月销过万就看TA了。

当在今年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在SUV强项市场面临被合资豪强集体反扑,市场份额被逐渐蚕食的局面时,吾辈自主品牌SUV相继上市了多款换代改款车型,诸如第三代哈弗H6和2021款长安CS75 PLUS,在巩固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有全新SUV车型诞生,并肩负起了新一轮反扑合资的潮流,而于近期上市的领克06,就是将矛头直指缤智、XR-V以及劲客等合资小型SUV的全新车型。

日前,领克汽车旗下全新SUV车型领克06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11.86-15.86万元,发布了三款动力版本共计五款车型。这是领克品牌自领克01、02、03和05等之后的第六款车型。领克06定位是在小型SUV这一级别,从车身尺寸和产品价格来看,将是领克品牌的入门车型。

但入门不等于轻视,反而领克06不管是在终端销量,还是市场布局、地位,都被领克品牌寄予了厚望,从一些细节就能看出一二:领克06诞生于领克汽车全新的成都工厂,该工厂完全按照沃尔沃的国际标准设立,实现了高度智能化、无人化、柔性化等先机工艺。

其次是在产品力上,领克06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于此前的几款家族车型。新车上应用了大量的橙色撞色,不管是外观的前脸、侧面、轮毂,还是内饰的座椅缝线、中控饰板等处,都加入了年轻的橙色配色,产品了极为跳跃的年轻色彩。

其次是内饰的中控布局上,领克06完全抛弃了此前01、02、03车型的内饰造型,中控屏由嵌入式改为了悬浮式、中控台由一体式改为了分层式、方向盘造型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完全是一幅全新的内饰造型。全系搭载的感应式迎宾灯矩阵,也彰显了入门车型领克06的不平凡之处。

其次是领克06的空间表现,新车的长宽高为4340*1820*1635mm,轴距2640mm,跟日系本田的缤智、XR-V,以及德系大众的途凯、探影相比,领克06的车身尺寸可谓是优势不小。如此的车身数据表现也造就了领克06身材小、肚量大的空间表现。别看是领克最入门级的车型,但其内部空间感受一点不输领克02、03,甚至比跨界的02还要更胜一筹。

领克06智能配置上的语音控制、在线音乐等功能不过多介绍了,最主要的跟大家介绍下一些黑科技小功能。汽车分享:不管车主把车停哪儿,只要停好后生成一个code码,然后把这个码分享给家人、朋友,他们就可以凭借这个码,到停车的地方不需要钥匙,直接把车开走。这在当下的用车场景中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比如临时出差把车停到机场,可以通知家人或朋友下班后把车取回家,避免机场昂贵的停车费。

主动式座舱清洁:领克06可在30秒内将车内的空气完全更新,不用担心车内的异味等;抗菌方向盘:方向盘是内饰中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而领克06方向盘的抗菌有效率达到了99.9%,起到了清洁、卫生的作用。还有诸如一键泊车、自动泊车、主动刹车等智能功能,都在领克06身上进行了搭载。

动力方面,领克06的Plus、劲Pro、耀Halo型采用了Drive-E 1.5TD涡增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领克06 MHEV Pro则采用了Drive-E 1.5TD MHEV动力总成,匹配了48V轻混技术,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动力响应更好。

领克06 PHEV Plus采用Drive-E 1.5TD PHEV动力总成,采用了插电式混合技术,电动机最大功率82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综合功率达258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且具有长续航、低油耗的动力组合特点,在四轮独悬的加持下,操控体验领先于同级的缤智、劲客等合资小型SUV。

作为领克汽车重拳出击的全新车型,领克06将担任领克汽车的走量重任。在领克06之前,领克01打响了领克的口碑,是品质代步;领克02定位跨界运动型SUV,走小众路线;领克03为紧凑级轿车、03+是性能车,而20万级的领克05是领克的旗舰也是门面担当。

这几款车型覆盖了14-24万级的价格,构成了相对丰富的产品线,但这些车型在销量上均表现平平,甚至没有一款月销超五千辆的车型,这也是领克焦虑的地方。此次上市的领克06将价格降到了11万级,又是款小型SUV,很大程度上将成为一款月销破五千的走量车型。

领克06跟此前的跨界SUV领克02相比,不仅售价更低、配置更豪华、设计更新颖,空间实用性也得到了极大提升。领克06以更大众化的定位和价格,带来了更具实用性的空间、配等车型表现,对时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很大的诱惑力。

在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道路上,领克不管是从产品布局、销量表现还是用户口碑上,可以说是目前发展最好的一个。而此时承担走量重任的领克06的到来,将在领克品牌相对稳固的品牌力上快速走红。

领克06的主要竞争对手为缤智、XR-V、劲客以及探影等合资SUV车型,跟这些车型相比,领克06在空间、智能科技配置、动力以及价格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其中的缤智、XR-V目前已是月销破万,至于在后续的市场上,表现领克06能从缤智等合资小型SUV车型身上挤掉多少市场愤怒,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