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风少年”长安逸动PLUS:揭秘看不见的品质实力

2020年09月10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

不可否认的是,近些年中国品牌在设计能力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而这也进一步带动了中国品牌实现了向上突破。其中,长安汽车的表现尤为突出,这同样跟其多年来在消费者往往关注不到的地方“暗下苦工”不无关系,而这恰恰带给长安汽车的产品更加出色的品质实力。

9月9日,长安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逸动PLUS以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成绩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绩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要知道,当前行业内主流燃油轿车的风阻系数大致在0.28-0.4Cd之间,一般0.3Cd以下就算是优秀的成绩。而逸动PLUS的成绩,足以让其在同级市场笑傲群雄。

据悉,汽车风阻系数大小则是作为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而汽车空气动力学是决定汽车造型设计、风噪性能、燃油经济性、高速行驶稳定性的关键指标,而风阻系数越低,汽车的造型设计会更优秀,燃油经济性越好,风噪也会更低。

因此,拥有出色风阻系数的长安逸动PLUS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同样表现抢眼。根据数据显示,风阻系数0.27Cd,较0.3Cd的车,百公里油耗降低0.18L。如在12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接近0.4L。而逸动PLUS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9L,相当于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经济的用车体验。

同时,拥有出色的风阻系数也将给车辆带来更为优异的NVH性能,让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为安静,驾控体验更有质感。

而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也并非易事,据悉,长安逸动PLUS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通过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从而实现整车空气动力学的全面优化,让整车的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其实,长安汽车针对逸动PLUS不仅仅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煞费苦心”,在诸多细节方面也进行了“精雕细琢”。比如说它越级采用了2K清漆工艺、激光钎焊工艺、高强度车身、整车VOC、座椅超纤面料、阻尼式内开手柄、仪表板耐久性等多项技术和工艺,甚至领先很多合资车型。

另外逸动PLUS还历经58项试验领域,518项整车试验,1185项系统试验,8700余项零部件级试验,力求实现产品性能得到最大的保障。

而正是这些用心的设计和试验,也让逸动PLUS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今年的“追风少年”。其在今年3月份上市就一炮走红,从4月份开始连续多月销量过万,7月更是创造新高,达到18735辆,成为唯一跻身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的中国品牌轿车。

写在最后

此次长安逸动PLUS能够通过直播的形式参与第三方的严苛测试,并取得好的成绩,一方面是对自己产品实力的信心十足,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长安汽车在造车各个环节的良苦用心。无论是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其都在用领先的技术力求实现产品的完美表现。同样,这也将帮助长安汽车获得更好的口碑,实现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